每每想要逃離西岸嘈雜繁忙的生活與壓力,花蓮"住海邊"
是常常會我在腦海中浮現的一幅美麗畫面, 閉上眼,似乎我又聽到了.....
靜靜的聽海浪濤沙的此起彼落,整個牆滿滿的書與CD,舊屋新粧的巧思與驚嘆連連。
P1070865.jpg


常常在想,如果有一天可以住在海邊,
聽浪濤、觀星雲、踩細沙,會是怎樣浪漫的事情?
P1070877.jpg

[Sylvia碎碎唸]
年少的時候愛幻想(歐~晉身為人妻階級的歐巴桑就是一定要緬懷一下嗎?),
都會覺得若是可以認識住在邊的同學是一件很酷的事情(這是什麼論點阿?)
因為他/她們,不管心情好,心情壞都有吐納江河的大海傾聽所有的起伏,
所以這樣的人一定會有非常沉靜的氣質、從容的氣度以及像大海一樣的包容與智慧。。。
重點是這樣不急不緩的Low portfile正是一向靜不下來的我所望塵莫及的,
只是,我的同學名單中,好像很少有機會是住在海邊的。

lknb;ihg.jpg

好像離題又扯遠了~反正上面那一小段不是重點,
我要講的是,住海邊 就是有這˙這樣  頻率 的地方喔。。。
P1070883.jpg

這是一間坐落在很神奇location的特色民宿,就在花蓮溪的出海口,
一邊可以看到中央山脈綿延展開的姿態萬千,
一邊就是很多人心中的心靈依靠-藍色太平洋。
離花蓮市區老實說有一段距離,可是卻正是這樣,
很適合渴望找個地方靜靜又不會太遠離塵囂旅人(這個旅人要求很多)的放空與追尋。
P1070705.jpg

不曉得為什麼,把住海邊當成一個人旅行的停靠點,
會帶給我如此寧靜與安詳的沉靜感。   尤其是到過住
海邊流浪後,
我覺得民宿這個詞並不太適合這邊的調性,或許把她形容為一個:
"會叫你把房子當做自己家的朋友的家"比較恰當點吧!(好像有點饒舌....)
eqjhblh[n.jpg 

打從一走進這間矗立在河海交界處的房子後,
我的感覺就告訴我~我喜歡這邊!
若是真要說是哪些元素對我產生特別的化學作用,
我想,就是那一份質樸、簡單、又充滿歷史感手作誠意
gnlkhjpete.jpg

民宿屋子本身就是一幢老水泥屋改裝而成,
搭配著主人精心收藏的各式老件,妝點出一種雜貨風的時代感!
看的出來,管家婆書琴與阿正一定是花了好多的心血把這樣場域給塑造出來的。
jhlqhg.jpg 

今年春天,我呆著的短短兩、三天裡,
更多一點點與管家婆的互動中更發現,跟很多特色民宿不同的,
這樣空間的氛維並不是特意的被計畫或是精心營造出來的,
原來原來,我覺得這間房子就是主人的縮影啦。。。。
質樸真誠、尊重自然、隨性簡單、愛物惜物,
所以每件棲身在這屋子的某個角落老件,都恰如其分的扮演了老物新用的智慧。
nbbfk.jpg

而且~管家婆與旅人的互動也是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呢!
那天,書琴看到我在一樓客廳的開放空間東走走、西看看的遊蕩,
就走到書架旁選了一本書拿給我看,之後就開啟了我們的閒聊,
聊書的內容、聊生活態度、聊食譜料理、聊手作木工.....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在書琴身上真的像看到媽媽一樣的循循善誘。。。
P1070757.jpg

東拉西扯的介紹到這邊,
突然想起了Sylvia年少時幻想著的住海邊的朋友會有的面貌,
原來,書琴&阿正給我的感覺就是那樣耶!!

P1070882.jpg

講了前面那麼多不知所云的心得後,
來簡單的介紹一下,我印象中住海邊的大小事吧,
這邊的客房有大套房、小套房、第三間以及隱藏版小閣樓,
當天獨自旅行的我住的是二樓的小閣樓,小巧卻也精緻,
很適合一個人旅行時安安靜靜思考一些平時不常思考到的深奧問題。
(可是因為我太懶了,除了放空外,並沒有任何偉大的哲學思想在這邊被我想通)
kblbjjgrwe.jpg  
    
房間裡的家具很多是用撿回來的廢木材自己釘出來的,
手作的質感結實溫暖且耐用。 還有溫潤樸質的再生紙留言本,
sylvia忍不住在上面溪哩嘩啦的記下了聽到浪聲的好多感動,
若是下次剛好你/妳有機會拜訪住海邊,也恰巧住在這個秘密小閣樓,
請記得跟我的留言說聲 "Hi !"
n,blhg.jpg

這是小閣樓南面的窗檯,完全不用鬧鐘我就早早的甦醒過來,
在朝陽照射進的滿室通明裡。
同時帶來一整天的活力! 太陽公公果真是我的元氣來源呀!
P1070862.jpg


再來要介紹的住海邊一樓的開放空間,有廚房、大木頭書桌、書櫃、懶人沙發區~
其中,下圖是一個我很愛的小角落喔,
超級適合獨自旅行的旅人窩起來放空的點,
舒適柔軟的大抱枕很隨性的依靠在牆壁旁,
坐位的左邊還有管家婆媽媽的油畫作品,繽紛的色彩總是吸引大家的目光。
P1070879.jpg  

恣意的揀起一本書、沖壺熱茶、找個最舒服的姿勢、選片cd播放、
再拿出剛剛從花蓮市區某家不知名小店買回來的剛出爐麵包隨似在側,
一個旅人,我,就這樣,整個曼
妙的下午消磨在如此的美麗時光中。。。
P1070769.jpg

書本翻到一個段落,適時抬起頭來~
發現剛剛躲在雲後的陽光出來露臉,透過壓克力玻璃的清透天花板,
篩下明暗有序的光影層疊,我的注意力馬上被如此的景象給吸引住了。
P1070885.jpg

說時遲那時快,幾乎在同一時間,
我喝了口熱茶、啃了口麵包、放下手上的書,
又不緩步徐的拿出放在包包裡的隨身傻瓜相機,
貪心的我怎能錯過如此的畫面呢?(狂狂按快門ing....)
WN;IKJH.jpg

果真是自然光無敵哇!!
我實在好愛住海邊的一覽無疑天花板呀,
如此的採光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啊!(陶醉~轉圈圈)
P1070890.jpg 

晨昏午晚、晴雨陰雷。。。
藉由透明維幕把室外的天光雲影一同招攬入鏡,
從這裡真的不難看出,管家婆書琴與手作當家阿正熱愛自然的風格。
P1070886.jpg

最後放上與管家婆、以及剛認識的兩位香港來朋友合照,
每當自己對於西岸昭九晚五的生活又產生了無力感時,
拿出來懷念一下下,有時候真的會找回一點平靜的力量喔!
dioehk.jpg

寫到這裡,我在腦海中浮現的一幅美麗畫面,更清晰了。
閉上眼,似乎我又聽到了.....
靜靜的聽海浪濤沙的此起彼落,
整個牆滿滿的書與CD,
舊屋新粧的巧思與驚嘆連連。。。
妳/你是不是也有相同的感覺呢? : )
P1070878.jpg

待續。。。

延伸閱讀:
[花東。散散步] 我回來了,心 卻還留在東岸
[花東。散散步] 遇見"有的沒的二手店"&"不早不晚Brunch" 的好時光
[花東。散散步] 花蓮日本料理地圖   賀川V.S.芝麻開門
[花東。散散步] 早春海洋,屬於東海岸的蔚藍
[花東。散散步] 在台東Cheela小屋與明信片的對話
[花東。散散步] 帶著相片回憶去旅行
[花東。散散步] 台東兒童故事館,這邊小孩真幸福
[花東。散散步] 都蘭小房子,在藍天白雲下吃早餐
[花東。散散步] 在台東總是。有人在家。等我
[花東。散散步] 我的寧靜在 花蓮住海邊(上)

[花東。散散步] 花蓮C/P值高的義大利麵-恩典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