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在一個天空湛藍到非常純粹地早上,
我,坐在都蘭的小房子的長板凳前,吃 早 餐 。 。 。
微風、陽光、還有坐在我身邊剛認識的素人藝術家們,天啊,這樣的氛圍實在是太幸福了!
page.jpg

如果說花東有哪些早餐店是讓我印象深刻的,
瞬間搜尋我的腦袋裡的記憶體,隨手就可以掏出三、四間以上的口袋名單。
但,若問我覺得哪一間早餐店最直接貼近土地的,我想我會毫不猶豫的跟你說,
就是那間可以在藍天白雲紫外線下享受悠閒早餐的"都蘭小房子"呀!
P1080131.jpg

為什麼獨鍾都蘭呢?
瞬間湧上我腦門的理由比一缸子還要多,真的大可以跟你聊半個早上了。
P1080096.jpg 

只是現在,並不想急著告訴你這麼多的為什麼,
因為覺得就算說了再多,好像都比不上......
你/妳,就在當地,剛好微微揚起頭迎著太平洋吹來的、還帶有海洋鹹味的風,
讓它輕撫過你的臉、順著耳際  "refersh your mind", 真的,你去了才會懂的啦!
P1080105.jpg

之前,就常對身邊的朋友說,都蘭是個在見過她第一眼後,
我就知道:"這是一個,我一定一定還會再回來的一個地方。"
因為她的慢條斯里、
因為她的萬種風情、
因為她好多好多知性、理性與任性的人文風情....
P1080097.jpg 

總歸來說就是都蘭這獨有、遺世而獨立的慵懶間融浪漫的氣息,
吸引了好多藝術家在這邊駐紮喔~像我在吃早餐的時候,
就遇到了喔~哇哈哈!!(超級驕傲的)
P1080112.jpg

那天愛跟班Sylvia小姐,隨著有人在家的小官&大頭 來到了都蘭糖廠,
在糖廠進門處就看到了木頭窗子與水泥牆搭蓋起來的小平房。
鍋碗瓢盆很隨性的掛在牆上,我喜歡這樣四面採光的通風順暢,
老舊黑板隨性的依靠在吧檯上,花花綠綠五顏六色的粉筆宣告著今日提供的各式餐點。
P1080110.jpg 

狗兒懶洋洋的攤在一旁曬太陽,
連我這個突然的闖入者都不知不覺感染了屬於這座小鎮的慵懶氣息。
P1080121.jpg


點餐沒多久後餐點來囉,我點的是牛肉大漢堡餐$180,
在東部海邊的小城鎮裡,這樣的消費我想算是高的了。(可是真的很好吃喔!)
P1080130.jpg

要怎麼形容這個讓我感到超級滿足的大大....大漢堡勒?:
煎的微焦的暗紅色培根片,上面還有點點黑胡椒;
金黃色的起司片上,鋪蓋著新鮮生菜&超有勁的嗆辣洋蔥;
所有的這些配菜,就是為了眾星拱月那片份量十足的厚片牛肉,
把所有食材全部疊在一起、蓋上微微烤過的漢堡麵包,
張大嘴巴 一口咬下,
這個時候要小心被漢堡排噴出來的濃郁肉汁給燙到。。。
 P1080125.jpg 

因為很少有坐在這樣"自然"的環境吃早餐的機會,
我好奇的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的,
發現這間都蘭小房子早餐店用了好多老物件拼湊起來,
看起來都是很隨興的老物再利用的環保概念,
沒有太過華麗的裝飾,只有老建、暖陽交錯時所迸發出來的熱情活力!
我愛死這樣的風格了!(狂拍)
sfjkre.jpg
 
不只如此,這個開放式的場所有點像小時候廟口的感覺,
好幾個當地人在這邊吃著早點、邊聊天、並且交換訊息。
而他們看到我這個正在逛大觀園的劉姥姥,也非常隨興地跟我聊了起來,
都蘭這個號稱台灣藝術家密度數一數二的小鎮,果真名不虛傳。
怎麼說呢?以下是在旁邊聽到的,當地人覺得悉鬆平常又超級隨興的對話
"今天下午有某某朋友的新詩發表會"
"這個週末在月光小棧的畫展要開始了"
"明天我會帶著吉他去唱開場......"
P1080109.jpg

愛講話的我,很快的就加入了大家聊天的陣容。
這一張是我很厚臉皮的要求對方讓我拍照的早餐,
花花綠綠,有水果、有蔬菜、有煎蛋的德國香腸套餐,看起來好熱鬧。
P1080132.jpg 

大家對於我這個外地人很友善,甚至,我還用1/3塊漢堡,
跟坐在隔壁剛認識的當地人交換,換到了他的部分德國香腸,喔耶!
之後小官跟我說我才知道,原來我口中的當地人,
可是個東岸著名的原住民歌手喔,他的CD很多人收集的哩!
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阿。(有沒有覺得這一段是炫耀文呀~哈)
P1080127.jpg

在我很緩慢的享受完片刻悠閒的早午餐後,
大頭、小官還有台南幫的人也回來接我了。
他們說,都蘭小房子的早餐並不是人人有機會吃的到哩,他只有在周末開,而且隨性的很。
Sylvia心理默默的跟老天爺說了聲謝謝,
竟然在這麼美好的天氣裡,讓我給吃到了。意猶未盡呀。。。
留一些篇幅放上兩位正妹的照片,我真是好版主啊!
sbhhh.jpg   
[Info]:
都蘭小房子早餐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61號(新東糖廠文化園區門口)
電話:0988-050114 換了換成了 0928-007978
營業時間:聽說很隨性



待續。。。

延伸閱讀:
[花東。散散步] 我回來了,心 卻還留在東岸
[花東。散散步] 遇見"有的沒的二手店"&"不早不晚Brunch" 的好時光
[花東。散散步] 花蓮日本料理地圖   賀川V.S.芝麻開門
[花東。散散步] 早春海洋,屬於東海岸的蔚藍
[花東。散散步] 在台東Cheela小屋與明信片的對話
[花東。散散步] 帶著相片回憶去旅行
[花東。散散步] 台東兒童故事館,這邊小孩真幸福
[花東。散散步] 都蘭小房子,在藍天白雲下吃早餐
[花東。散散步] 在台東總是。有人在家。等我
[花東。散散步] 我的寧靜在 花蓮住海邊(上)

[花東。散散步] 花蓮C/P值高的義大利麵-恩典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