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因為太愛花東,又每年總有好幾次,Dino都要到這兒參加三鐵或是瘋N百活動,
所以這些年拜訪了台東好多趟,也因此Sylvia住過許許多多的民宿,
其中,"有人在家"給我的溫馨的感覺,卻是最深刻的。印象。台東!
P1090076.jpg

早就習慣台灣民宿一窩瘋比規格、比"異國風"、比裝潢.....的競賽,
反正到了一個地方,住宿是必須的時候,這次住過A家,下次來就一定想拜訪B民宿,
蕾絲花邊的公主風房間住過之後,感覺就膩了,不然下回改換德國古堡風好了;
蒐集完民宿的希臘地中海藍之後,新鮮就少了,不然下次改訂巴里島房間好了,
睡過跟四季飯店同等級的席X思獨立筒後,改天要再來去下一家試試看XX人體工學水床...
旅人們來來去去,口味也變的愈來愈挑,
因此,民宿業者也競相在硬體規格上加高再加高,
對我來說,是有點膩了啦。。。
kgohp.jpg

你/妳有想過,旅行的意義,是為了什麼嗎?
是為了累計飛行?是為了蒐集紀念品?
亦或是為了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又是怎樣的地方總會讓人想一去再去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連陳老師都答不出來了,
我當然也無法回答啊,所以就拿我在台東"有人在家"所體驗的,
跟你/妳分享屬於我的旅行的意義吧。。。(是複數喔,因為好多好多)
nlkgh;h.jpg

頻率相近的人,到最後總是會碰在一起的,這句話是最近我體會到的一個領悟。
早在幾年前就在網路上看過小官&山豬"有人在家"的部落格了,
只是陰錯陽差,一直沒能住上一晚,
之後,發現慾望。旅人青年民宿的氣質歐陽是小官&山豬夫婦的好朋友,
後來在拜訪"高雄仁B&B"的旅途上,發現熱血鐵人&雪倫竟然認識有人在家,
接著,我更在花蓮住海邊的書琴家裡,也發現了小官的足跡。。。
沖著我對這幾家用心經營的民宿的喜歡,於是乎在今年春天,我拜訪了有人在家。
P1080059.jpg 

這是個位在台東郊區利嘉部落的一樓平旁,
有自己的綠地院子,種滿的花草,以及油漆的花花綠綠彩度極高的隨興壁畫。P1080054.jpg

我覺得它的size剛好,可以讓一群小朋友盡情奔跑、
讓女主人優雅的曬曬棉被、
也讓剛剛認識的房客們坐在戶外的沙發涼椅區,
交換背著背包一路玩到這兒的所見所聞。。。。
P1080053.jpg

那天,我騎著火車站前租來的摩托車一路看著地圖,
來到了有人在家門前,民宿主人小官& 五代目大頭看到我的來到,
臉上堆滿真誠、不做作的笑容,親切的出來招呼我趕緊到裡面休息。
(雖然隨即,我就陪著上一分鐘才剛認識的大頭,飛車前往台東市區)

P1080049.jpg 

空氣中漫著淡淡檸檬馬鞭草的氣味,
(或是什麼香草的味道隱隱飄香勒?)

同時我也聽到了,Zee Avi 的歌聲慵懶舒服的從音箱中播放著.....悠悠揚揚.....
他們家的書多到快要滿出來,讓你可以隨手選一本書,配著這一抹春光的明媚,
好一個春天午後,陽光暖暖的,一切是如此美好。

P1080052.jpg 

他們家有一面塗成綠色的牆,開了一個好大好大的窗,
然後用玻璃棧版隔出一格格的空間,上面擺滿植物標本。
有松果、咖啡色的樹葉、墨綠色帶咖啡的種子.....唉呀....我認識的真沒有幾個,
閒聊後才知道,山豬大哥的工作是生態嚮導,
所以對大自然中的生物如數家珍,這也是有人在家的特色之一喔。
P1090125.jpg

那天晚上,興致來了喝了小酒,
跟有人在家的朋友們打開話匣子後就停不了,
我們聊生態、聊氣候、聊舞展、聊民宿、聊夢想、聊生活......

莫名奇妙的聊到了凌晨三點才睡,總之,或過癮的很!
P1090077.jpg

民宿主人對於生活很有自己的看法,
也因此直接反映到了他們所經營的民宿上,
那晚,我也終於了解,為什麼要起一個有人在家這樣怪的名字,
因為我知道,下次到花東,有一個地方,始終有人在家。
就像回到東岸的另外一個我的家一樣,
有音樂、有超多的書、有微風、有草地、有簡簡單單的生活,
許許多多在西岸我沒有辦法達到的寧靜與平和,
竟然在他們兩夫妻身上,完全不特意去營造的情況下就完成了。真的很讓人羨慕。 

P1090070.jpg 

於是乎,上週陪著Dino東管處的瘋200k的活動,
我又回到了台東,又回到了有人在家。
清爽舒適的床鋪、簡單樸實又充滿藝術性的佈置、友善體貼的笑容,
有沒有注意到,我的動詞是用"回"喔!因為很奇怪的,
打從心理就是要去一個很熟悉的地方找老朋友敘舊的感覺。
P1080058.jpg

超貼心的是,
我看到歡迎小黑板上畫著, Dino & 小瑜 的愛心傘耶!(羞)
P1090068.jpg 

台東的陽光總是熱情,我心理想著,
看來今天晚上的被子又會有暖烘烘 屬於太陽光光的氣味了,真好! 
P1090079.jpg 

唉呦~本來想寫一篇住宿心得文的,可是不知怎麼稿的,

我發覺寫到後來,好像不是在寫旅遊心得感想文,
而是在認真介紹起我在台東認識的朋友們,很妙吧?!
可是,這真的就是有人在家帶給我的觸動。

k;jrw[.jpg

若說要給旅行灌上怎樣的意義,對我來說太難了,我真的說不上來。
我想,除了每次歷險的驚奇外,還有一些難以言述的感動,
那是一種似曾相似的熟悉感,沒有特意,也沒有矯情。
很開心,總是很幸運的在旅程上一次次的遇上很棒的人們。

kjhljp.jpg

在有人在家戶外的涼椅上,我打開電腦放空兼曬曬春天的暖陽,
咖拉咖拉的寫下了下面這一段不成詩的詞,在我的facebook塗鴉牆上,
我想,算是跟西岸的朋友們小小的另類炫耀吧(羞)。。。。

" 我,在屋簷下乘涼,遠遠的左前方有鳥兒在啼叫,
下午的風柔柔吹著對面有太陽香味的棉被,
我  快要睡著了......
喔,對了,忘了說,
我人在台東 "


qyjuiue.jpg 
[Info]:
台東有人在家民宿
地址:954台東縣卑南鄉利嘉村利嘉路661巷到底
電話:0919-527235
網頁:http://tw.myblog.yahoo.com/akaka0126/

待續。。。

延伸閱讀:
[花東。散散步] 我回來了,心 卻還留在東岸
[花東。散散步] 遇見"有的沒的二手店"&"不早不晚Brunch" 的好時光
[花東。散散步] 花蓮日本料理地圖   賀川V.S.芝麻開門
[花東。散散步] 早春海洋,屬於東海岸的蔚藍
[花東。散散步] 在台東Cheela小屋與明信片的對話
[花東。散散步] 帶著相片回憶去旅行
[花東。散散步] 台東兒童故事館,這邊小孩真幸福
[花東。散散步] 都蘭小房子,在藍天白雲下吃早餐
[花東。散散步] 在台東總是。有人在家。等我
[花東。散散步] 我的寧靜在 花蓮住海邊(上)

[花東。散散步] 花蓮C/P值高的義大利麵-恩典咖啡





延伸旅程:  illust705.png 到台南轉圈圈~放空。發呆。轉圈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