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秋日。小旅行最首要的目的 
就是要"用放空帶來放鬆!" (怎麼有點像繞口令啊?)
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攤開地圖漫無目的亂逛台東市區。 
P1060113.jpg
      
隨手抓住一個 當地路人問,市區有什麼好吃的?
熱心的路人大姐指示大名鼎鼎的"榕樹下米苔目"是一定要去的啦~
(心底OS:原來當地人都是吃這一家喔...)
P1060106.jpg

這家位於台東市文化街與安慶街口的路邊攤小店,
聽說賣的是加了柴魚片的米苔目,只有在台東才吃的到喔!
小小的招牌真的很不起眼,可是真的好多人喔。
但他們生意真的太好了,當我迷了一下小路趕過去的時候,
當天老闆準備的量已經通通賣完了~真是殘念啊。。。
看開一點反正旅行中就是隨時有你意想不到的"驚奇"啦!
P1060108.jpg

因此sylvia轉了個彎,到了正氣街上吃臭豆腐,
老東台旁邊的"林記臭豆腐"也是很多人在排隊的,
老實說口味我倒覺得中規中矩,並沒有給我留下什麼特殊的印象,
果真在心中"花蓮玉里的橋頭臭豆腐"才是極品王道啊!
P1060111.jpg

走著走著突然在路上遇到一間沒又名字的麵攤,
古老的氛圍搭配傳統的擺設真的很平凡,正是因為這樣單純的老派吸引了我,
二話不說馬上停了車,點了一晚再簡單不過的麻將麵.....
P1060100.jpg

話說我非常喜歡吃麻將麵,因為真的很少吃到好吃的麻醬麵,
麻將麵要好吃首先麻醬一定要香(這個不是廢話嗎?),
可是又不能因為口味濃郁而讓麵條太乾,
再來甜味與鹹淡的比例要穠纖合度、恰到好處。
(好像越講愈抽象了..反正就是我的味蕾會告訴我結果啦~)
每到一家沒吃過的小吃店看到菜單上有這一味,幾乎有80%的機率我會點一碗,
Sylvia自以為一家麵店的麻將麵可以呈現出他們的功力。

濃稠的麻醬配著老闆家自製的麵條,
原本以為這樣濃郁香氣的醬料會帶來乾乾的口感,
可是卻因為他們加合了榨菜在上面,所以吃起來有清爽的感覺耶~
洋洋灑灑講了這麼一大段,我要說的是,他們家麻將麵很合我的胃,好吃!
P1060124.jpg 

一盤小菜,一碗麻將麵,還附熱騰騰的高湯喔,真的有貼心到!
下面就是我的晚餐~吃一口感覺就是"好懷念的味道喔!"
P1060125.jpg  

很小的時候家裡若是沒有開火,爸媽就會帶sylvia到台中糖廠附近的小麵店,
不管是清湯掛麵或是簡簡單單的一晚乾麵、麻將麵......
印象中只要是到小麵店吃,那一天都會特別開心
而在20年後的這家無名小店裡,我又想起了小時後那種開心的味道耶。
P1060126.jpg    

熱情的老板娘看我一個人旅行,又好奇的拿著相機到處拍,
因此對我特別關照(我真是愛死了台灣人的人情味啊!)
一下寒暄著我從哪裡來;一下又問著待會要往哪裡去;
並告訴我他們台東市區有什麼什麼好吃。。。
一整個就是在地人的背包攻略嘛!(速速筆記)
這個時候老闆娘突然叫住一位餐點剛剛送上桌、正要開動的客人,看來是熟客一枚,
"這個女生是從新竹來的啦,你的酸辣麵借她拍照啦...."老闆娘對熟客說;
並且熱心的跟我解釋她覺得她們家跟別人最不同就是這個酸辣麵啦,
特殊口味可是她夫家的獨門絕技喲
(天啊~我取景取半天,真是為難了熟客甲~感恩喔~)
P1060123.jpg
Sylvia無意間發現的這家麵店地址:台東市廣東路276號(就在正氣街與廣東路交叉口啦)
每天傍晚5點開,賣到大約8、9點賣完為止喲!
 
唉呀~怎麼攤開地圖就漫無目地的狂吃啊?
為了消化一下微撐的胃腸,騎著小50到了鐵花路(很可愛的路名是吧?)附近玩耍。。。。

P1060112.jpg 

我發現舊台東火車站現在已經變成了鐵道藝術區塊,免費對外開放給明眾參觀。
原來它擁有80年歷史,
她在功成身退後搖身一變成為歷史建築、藝術、旅遊休閒的多元文化藝術村,
而且附近還有台東故事館&露天咖啡座,
超級適合我這種喜愛隨手亂拍、無目的旅人駐足的啦~
P1060114.jpg     
待續。。。

延伸閱讀:
[秋日。小旅行] 啟程 飛向南國
[秋日。小旅行] 帶著地圖在台東街頭亂逛
[秋日。小旅行] 濃濃藝文包圍著的台東糖廠
[秋日。小旅行] 原愛木工坊&新興國小的故事
[秋日。小旅行] 有趣的早午餐店~有時散步

[秋日。小旅行] 台東背包客青年民宿『欲望‧旅人』
[秋日。小旅行] 屏東枋寮鐵道藝術村
[秋日。小旅行] 高雄仁的家 背包民宿~生活與夢想原來可以這麼接近
[秋日。小旅行] 我的印象。小港 in 高雄 鹹豆漿早餐店
[秋日。小旅行] 我的印象。小港 in 高雄丹丹漢堡 & 熱血佃煮
[秋日。小旅行] 高雄鹽埕  豪氣Booking租書店&駁二藝文特區
[秋日。小旅行] 星期二的台南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