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小旅行到了高雄,
我們住在一間讓我要大力推薦的背包民宿 - 高雄仁的家。
不只如此,旅行回來之後我跟Dino都覺得好回味喔~等不及要安排下一次的拜訪。
P1060399.jpg

原來,夢想跟背包客民宿可以交織成這麼的生活化。
很多事情 牽涉到夢想這兩個字,
總是會讓人覺得冠上一層夢幻的朦朧光環,
雖然讓人為之一振,卻也讓人覺得虛無遙遠,
可是在高雄仁 我就看到了 生活與夢想 可以如此接近的可能性。
P1060264.jpg

推開高雄仁家紅色的復古大門,
映入眼簾的是一幅在平常不過的人家的院子景象,
單車、板凳、值栽以及可以供人納涼的一派悠閒。
P1060297.jpg

定眼一看,Sylvia的直覺就告訴我自己~"我好喜歡這兒....."
(經驗法則告訴我們,Sylvia的直覺是最直接、也最準的了)

P1060308.jpg

午后的空氣中飄著淡淡的咖啡香,或許剛剛才有人品嚐過一杯濃郁的咖啡時光。
屋內除了溫暖的燈光流瀉,同時還傳出溫柔且渾厚的日文音樂,
我對於日本歌壇並沒有太大研究,只是覺得配上眼前這幅充滿手作感的氛維,
真的一整個搭啦!似乎置身在日本夏日某個祭典中。。。
P1060307.jpg

手寫的歡迎牌子隨意放再進門前的一隅,
大家注意到了圖片右下角的打洞藍白拖嗎?哇塞~不愧是海派高雄人的家啦!!
藍白拖的台味把高雄的熱情一覽無疑的表現出來。
後來才知道打洞的拖鞋可以乾的更快,超級適合放在浴室用喔!
P1060303.jpg

另外一堵立牌,有著可愛的人物張開笑臉,
好像在告訴你:親愛的旅人,放下背包,當作自己家!
P1060304.jpg 

這就是內部一景,有著背包客棧一向的簡簡單單,沒有過多的雕飾跟花俏。
跟我住過的青年旅館中不同的是,高雄仁的家又多了打動人心的溫暖元素

樸實無華的原木大桌子,擺放著男女主人巧思的植物。
民宿主人鐵仁&雪倫在這邊歡迎我們,並且攤開地圖跟我們分享高雄的好吃好玩所在。
P1060258.jpg

大桌子旁邊有一個古式壁櫃改成的簡潔CD架,
滿滿的CD幾乎快要滿溢出來了。。。
除此之外還放滿了男主人鐵仁到處征戰鐵人活動的獎牌!
哇塞~這時候Dino像發現知己一樣的開心,不一會兒就打開了話匣子,
聊單車、聊跑步、聊海泳、聊如何鍛鍊......我想,我們真來對地方了!
P1060263.jpg

甜美的女主人雪倫,也是一個很好聊的好主人喔!
她對高雄小吃如數家珍,
讓我們剛剛一路走來高雄仁民宿路上的陌生緊張感都消除了。
留完資料之後,鐵人&雪倫拿出了他們當家的手繪明信片送我們,
這年頭真的很少看到這種用手工一筆一畫完成的東西了,
工業時代下,大量、快速現成商品每每充斥著我們的生活,
在這哩,我們感受到了民宿主人十足的誠意跟用心!
P1060253.jpg

看吧~很溫韾的床吧,和著旁邊暖暖的燈光~真的有回到自己家的感覺。
誰說青年民宿是冷冰冰的上下舖、旅人來了、馬上又走的過客呢?
P1060260.jpg

到高雄仁的家,一下子就好像 Dino & Sylvia 是來高雄找朋友的,
我們遇見了一對相見如故的老朋友。
P1060275.jpg

玲瑯滿目的開放式書櫃~充滿濃濃的人文氣息,
隨手捻來的小草小花、手作雜貨、
還有旅行四方的各地明信片、民宿客人寄回來分享的照片。。。。
光這一個小區塊,可以讓你花上好一陣子細細品嚐,
好多好多的故事都在一個個的郵戳上漫延展開,
在這裡,我對於。旅行的意義。又有了更不一樣的體會。
P1060262.jpg

書櫃上還擺滿了高雄附近特色小店的名片,這都是鐵人&雪倫收藏得來的喔。
P1060318.jpg

隨手拿起一間咖啡店或是小書屋的名片,
都有一段精彩相遇的故事。在這個充滿溫馨的小空間裡,
我正聽著雪倫訴說著哪家店的咖啡好喝又芬芳,我忘不了她的眼神,閃閃發光。。。
P1060266.jpg

他們廚房有一個很好玩的小角落~
就是高雄仁的福利社,有簡單的飲料還有泡麵等食物,
讓旅人在夜深人靜突然嘴饞想嗑宵夜時,可以不用衝出溫暖的屋子、
也可以不用跟CD唱盤上正在播放的美好音樂暫時說掰掰,
只要走到這,把你身上的銅板投入裝錢馬克杯中,
你就可以帶著喜愛的王子麵窩在房間裡,繼續你的放空與冥想。。。
說到這~大家就應該知道民宿主人對他們的背包客人是如此的信任了吧!
P1060267.jpg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百寶箱",這是一個很環保又有意義的小天地一定要介紹一下,
鐵人&雪倫留下了可愛的繪圖字條,
鼓勵旅人們把自己用不到的物品留下,跟往後來的背包客分享,
同理可證,你也可以在百寶箱裡面,找到在你旅途上剛好可以適用的小物品,
有沖泡飲料隨身包、防曬油、免洗筷子、小包面紙......應有盡有。
P1060268.jpg

幫旅人準備的飲用水都裝在各式水瓶中,
鐵人&雪倫還特別收集來了許多復古的水杯~
住在這裡的兩天中,syliva總喜歡優優雅雅的拿起漂亮的透明水瓶,
緩緩的注入舊貨水杯中看著陽光灑落折射出來的晶瑩剔透,
不知怎麼的,水好像都變好喝了(一定是我心理作用啦~哈哈哈)
P1060269.jpg

高雄仁家還有一個我覺得超級可愛的地方 ,就是戶外衛浴間~
處處都有鐵仁的巧思~連照片右邊的這個可愛小人都是他親手畫上去的!
"採光好,通風佳" 真的是這間Bathroom 最棒的詮釋喔!
只是過了秋天晚上洗澡在外面會有點冷就是了,冷一點的日子就在房子裡面喜比較適合啦。
P1060317.jpg

你們看很有趣的門把,是腳踏車大盤改裝而成的喔!創意十足
P1060305.jpg

除了戶外浴室,還有一個戶外廚房,
背包客們可以自己採買食材回來自己開火喔~
P1060298.jpg

走進一看也是處處有的巧思喔,
壞掉鐵馬的輪框,被用來當像框。
P1060309.jpg

還有鐵仁在庭院一大面牆上畫的高雄景點大圖, 
有可愛的柴山猴子、摩天倫、85大廈、open將、渡船。。。
P1060296.jpg

就因為上面眾多的理由、還有一堆我還沒有想玩的理由~
原本只想把高雄當做一個旅程中的中繼點,在高雄仁原先也只安排了一晚,
可是因為這兒隨興的fu太符合Dino & Sylvia,
民宿主人跟大夥兒分享的cd也都太對我們的胃口了,
我們臨時決定要在高雄仁呆上兩天。 
P1060294.jpg

為了什麼呢?
就是為了可以在這個另我們既放鬆又自在的空間裡面,放空、放空、再放空。。。。
P1060314.jpg 

一早從床也是鐵仁親手打造的床上醒來,繽紛的床套看了就很開心。
這時我驚奇的發現,在頭頂的地方,有可愛的手繪娃娃跟你說早安
P1060404.jpg

陽光出來了,又是一天的開始。
我真的覺得還好曾經在網路上有看過網友的親身經歷,
就是他們的漂亮的照片、加上便宜的住宿費把我吸引了過來,果真有做功課真的有用啊!
P1060401.jpg

我們跟鐵仁聊著他們的背包客棧還有他們的生活,
原來他們本身也是個玩遍四處的背包客,喜歡騎著自行車到處走,
所以望能將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夢想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嚴肅啦,不就是一種生活方式!
我很開心~鐵仁&雪倫慷慨的跟我們分享他們的生活方式,
像喝水一樣的自然,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這麼簡單。
P1060397.jpg   

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抉擇點,
即將邁入30歲的徬徨?是否要繼續當個無聊的上班族?現實與夢想間如何取捨?
太多的壓力、太多的不確定性、太多的期望,我們被壓的喘不過氣來,
或許這是很多人旅行的意義,那你的呢?
對我來說,每一段旅程並不見得會得到所有問題的答案,
但,正是旅途中遇到的許許多多人、事、物們相互激盪出更多生命可能的角度。
(怎麼好樣把話題扯遠了~反正大家當我是碎碎念吧~)
經典的大合照,Dino還把搖滾不死拿反了~哈哈哈~
鐵仁他們的相簿裡 面有拿正的喔。
P1060276.jpg

高雄仁的家: 高雄市小港區飛機路331巷29號
高雄仁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alvisjen
我們離開他們家時,忍不住又按了快門拍下一張大紅門的照片,
我在心理說:再見了鐵人&雪倫,下次你們將成為我到高雄玩的其中一個美好的理由。
P1060398.jpg
待續。。。

延伸閱讀:
[秋日。小旅行] 啟程 飛向南國
[秋日。小旅行] 帶著地圖在台東街頭亂逛
[秋日。小旅行] 濃濃藝文包圍著的台東糖廠
[秋日。小旅行] 原愛木工坊&新興國小的故事
[秋日。小旅行] 有趣的早午餐店~有時散步

[秋日。小旅行] 台東背包客青年民宿『欲望‧旅人』
[秋日。小旅行] 屏東枋寮鐵道藝術村
[秋日。小旅行] 高雄仁的家 背包民宿~生活與夢想原來可以這麼接近
[秋日。小旅行] 我的印象。小港 in 高雄 鹹豆漿早餐店
[秋日。小旅行] 我的印象。小港 in 高雄丹丹漢堡 & 熱血佃煮
[秋日。小旅行] 高雄鹽埕  豪氣Booking租書店&駁二藝文特區
[秋日。小旅行] 星期二的台南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