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道地的台灣味小吃嗎?除了聲名響叮噹的台南以外,
在高雄小港,我嘗到了南部生活化的小吃,
不是賣給觀光客的,真的就是道道地地南台灣風情、當地人的口味。
P1060283.jpg 

首先要來介紹的是在南部很普遍的一間台式漢堡店-丹丹漢堡
我想把這間店講出來,應該會讓很多高雄人笑我是北部俗(台語)了吧!
可是看在我這個長年待在台灣北部的大嬸眼中,
他們家中西合併的餐點對我來說可是新鮮的很!
一走進丹丹漢堡,所有的裝潢跟一般速食店沒什麼兩樣,
更精準描述應該多和多年前流行的頂呱呱有點像,
可是,他若只是一家跟別人沒什麼不同的速食店,我才不會特別介紹它哩。
P1060255.jpg

你們有看過漢堡套餐裡面有麵線羹的組合嗎?
若是一邊吃炸雞薯條、一邊再配上一碗廣東粥是怎樣的口味啊?

還有飲料除了可樂汽水以外還可以加幾塊錢升級為好喝的奶茶喔!
你覺得很奇怪嗎?可是道道地地的高雄人對這樣的搭配都習以為常。
P1060256.jpg 

而且吃了之後我覺得口味不輸M叔叔&K爺爺的漢堡耶,
他們還會附一種特製的辣椒醬,口味真的很.............台式。
在這麼一間台美融合的速食店裡面有這樣的組合讓我覺得很不賴,
我甚至覺得下次可以帶我那個從來不吃速食的老爸來試試看,
搞不好只愛台式快炒的老爸,會接納這樣因地制宜的"台式速食"。
P1060257.jpg

吃完丹丹漢堡,我們悠悠哉哉的回到了高雄仁背包客棧掛網、聽音樂,
以及跟民宿主人天南地北的聊,享受高雄小港帶有濃濃人情味的寧靜夜晚。
突然間我們聊到了之前在網路上看到
宅神朱大一篇介紹"高雄熱血佃煮"的文章
(朱大這一篇真的超好笑的.........)
話說這是幾個熱血學生敲敲打打弄了一輛三輪車完成了環台的故事,
#
詳情請看蠢漢三輪車環島記
回來之後,學校的課照上、生活照過,可是心中卻不想讓曾經的熱血就這樣隨風而逝,
因此他們就在高雄某一處開起了關東煮小攤販。
(我記得很清楚是山明水秀 路附近,因為實在是太好記了)
說到這裡,背包客民宿主人鐵仁突然愣住了:"真的還假的,這個地點就在我家附近耶!"
就這樣Dino & Sylvia 就騎著鐵仁家的買菜腳踏踏車出發尋找傳說中的"熱血佃煮"了。
P1060280.jpg

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就是它了就是它了,我跟DINO真的是欣喜若狂啊!
皇天不負苦心網友(就是指平時愛宅在家裡爬文的Dino & Sylvia啦),
我們就在山明路與華山路路口的小公園看到了一個傻傻矗立在黑夜中的三輪車小攤子。
故事說到這,有些人一定還不能懂?
為什麼只是一攤小小的關東煮會讓我們有種信念要去朝聖?
我只能告訴你:因為愛,因為熱血!!!(亂入~不要理我)
P1060277.jpg 

真正的原因其實是,認識Dino & Sylvia的人都知道,我們兩個是很嚴重的網路使用者,
有時候週末在家裡,就是一人一台電腦逛別人的部落格、看論壇、玩噗浪、搜尋文章。。。
就這樣宅在家裡隨便吃個泡麵可以呆上整天。
然後,剛剛提到的宅神朱大等人可真的是宅界鼎鼎有名的人物。
什麼?你還不知道?那我真的要說你遜掉了,就連Sylvia的媽都是朱阿宅的忠實讀者耶,
不然你去問我老媽熱血佃煮的典故,她老人家一定比你懂得還多。。。。
反正就因為宅神介紹過這幾個可愛的學生們,
我們也為這些年輕人的熱血所感動過(講的好像我很老)
所以就講過改天到高雄來,一定要去會會他們!
P1060278.jpg 

跟店老闆打了招呼,告訴他們我們倆是從新竹來的網友後,
就點了一碗烏龍麵xx特餐,已經忘掉了名字了~沒關係請記住今晚的熱血就好。
老闆說這個餐點我們可以自己選幾種食材,我點了金針菇、菜頭、蒟蒻絲.......
本來想說宵夜要吃少一點才只點一碗,
想不到上說竟然是熱騰騰的一大碗,才50元! 我真的好喜歡南部的物價喔!

P1060281.jpg 

醬汁是熱血店主們自己特調的喔~還蠻對味的。
P1060282.jpg

他們很用心喔,因為萬聖節快要到了,
所以就去找來了一個南瓜刻了南瓜燈說要應景,
可是很好笑的是,因為蠟蠋太熱了,南瓜都有點被燒到了。。。
其中一個老闆還一直跟我說~前幾天這顆南瓜燈比較漂亮啦!
P1060286.jpg

我要很中肯的說,他們家的東西不是那種你吃了會整個大驚艷,
然後刻下什麼口齒留香、什麼難以忘懷的印象的那一種大美食,
而真的就是很平實的啦~就是跟你家巷口的那一攤小吃店一樣的生活化的攤販!
只是不知道是心理作用來是真的,我覺得跟提他小店比,又多了一點點什麼東西,
也說不太上來,是熱血嗎?還是熱情?或是年輕人還未被消磨掉的傻裡傻氣的傻勁?
我想,都有吧,我們常常會說,若是我年輕個十歲就會怎樣怎樣......
雖說不上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可是那種說走就走、說做就做的執行力,
我真的羨慕那種明知自己很蠢可是又不在乎他人眼光去做蠢事的勇氣。
(怎麼Sylvia從頭到尾一直在說人家蠢阿~哈哈哈...)
看到這些年輕人好像就看到以前的自己,因此特別有感覺。
P1060287.jpg 

店主知道我們是遠從新竹來的無聊可愛網友,很海派的請我們吃其他的關東煮耶,
其實我一直覺得有點擔心他們這樣會不會虧錢。。。
(話雖然這麼講,可是人家請的我依然吃的很開心~)

還很專心的介紹他們家的湯頭,堅持不加一丁點味精,
完全都是實實在在的用新鮮食材控出來的高湯,
湯真的挺好喝了,Dino  & Sylvia 把湯喝光光!
果真用心做一件事情,是可以被感受出來了。
P1060289.jpg 

最後,Sylvia 硬逼熱血店主跟我合照!
小小的三輪車攤子、點著昏黃的燈光,熱騰騰的關東煮在冒煙,
平平凡凡、有什麼賣什麼的熱血佃煮真的是高雄人的寫照耶,
平凡、不耍花俏,南台灣的熱力與海派就是如此的直接。
P1060290.jpg
熱血佃煮的官方部落格,隨時會有優惠活動的消息喔!
Anyway,我們臨走前還很機車的調侃他們,你們可以開店撐到我們來高雄玩真的很強!
希望下一次我到高雄還可以來吃關東煮~不要太早倒店啊。


待續。。。

延伸閱讀:
[秋日。小旅行] 啟程 飛向南國
[秋日。小旅行] 帶著地圖在台東街頭亂逛
[秋日。小旅行] 濃濃藝文包圍著的台東糖廠
[秋日。小旅行] 原愛木工坊&新興國小的故事
[秋日。小旅行] 有趣的早午餐店~有時散步

[秋日。小旅行] 台東背包客青年民宿『欲望‧旅人』
[秋日。小旅行] 屏東枋寮鐵道藝術村
[秋日。小旅行] 高雄仁的家 背包民宿~生活與夢想原來可以這麼接近
[秋日。小旅行] 我的印象。小港 in 高雄 鹹豆漿早餐店
[秋日。小旅行] 我的印象。小港 in 高雄丹丹漢堡 & 熱血佃煮
[秋日。小旅行] 高雄鹽埕  豪氣Booking租書店&駁二藝文特區
[秋日。小旅行] 星期二的台南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