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五月,在台中的胡同咖啡館有繪本作家發呆綠的展覽,
當我看到這則訊息時,早已同步打開五月行事曆的一角落,劃上大大的記號!
此時是深夜1點半,窗外的空氣有點涼,可是我的胸口卻溫熱的正澎湃著。。。
4bb9e89e6c84e.jpg 


沒有招牌且躲在巷子裡,網友都說很難找卻別有洞天的胡同咖啡,
是好久以前就聽過愛喝咖啡朋友(嘴叼界有名)推薦的一家風格咖啡館,
這是我好多次回台中都想去探險,卻一直錯過的店...(殘唸啊!)

手繪"住在檸檬"島 & "死黨" 這兩本輕輕柔柔的水彩繪本、
帶點微酸青春、同時又總能挑起你我記憶深處共鳴故事的發呆綠, 
是我在花東小獨自小旅行中第一次接觸到她畫特有的寧靜,
之後,在西岸獨立書店巡禮又與她作品的擦身而過,又讓我加更喜歡。

倒底,"胡同咖啡的空間性格"與 "發呆綠的隨筆塗鴉"會激盪出怎樣的火花呢?
老實說,我也很期待。。。


發呆綠是一個看似很平凡的女孩子,
跟我們一樣,小時候有過很大的夢想、隨著年歲漸漸增長內心的想望就愈縮越小、
跟我們一樣,當過卑微的小上班族、體會過真實世界種種的現實面、
跟我們一樣........
好像,再繼續講下去,就真的讓妳/你覺得無聊到要轉台了
( 原來我們都覺得平凡的自己挺無聊的啊!所以我要趕快接下一段梗ㄇㄟ~)

就在兩年前,她開始跟我們有點點不一樣了,
她的人生轉了個小彎,然後出了第一本書,接著又獨立出版第二本書。。。
你們知道"獨立出版"在台灣的意義嗎?
(請去Google 一下吧,相信妳/你下次再看到這個詞時,會帶有更多視野及敬意的)

她小時候的夢想雖然晚了好幾年,
可是卻也在一跛一跛的拐了個彎後,繼續往偉大的航路前進。
(海賊王真是我心中熱血勵志漫畫第一名啊,怎樣都要撲梗撲到這邊來)
老實說,我羨慕這樣的勇氣,
更精確一點應該說感謝她提醒了我這樣的平凡人,生命還有好多種的可能,
就算在目前的生活,暫時無法朝偉大的航路前進前,
可是還是可以試著去相信某些可能。。。



即便我們都清楚辦一場畫展,並不代表往後就後顧無憂了~
可是這就是人的可愛之處阿,SO WHAT!?
小小的努力、小小的累積,不正是最適合我們這種小人物的腳本嗎?

每每在夜深人靜,突然想起生活中的現實時,
轉個念頭遇見了這樣的勇氣,
我覺得,偉大航路上還是有燈塔的!
從某些人的堅持中、從某些人的畫中。。。。。




回歸主題,這個五月,大家到台中看場 小畫展 吧!
[Info]
胡同咖啡:台中市西區精誠九街16巷3號
電話:04-2319-83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