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是因為人,讓整個旅程有趣了起來!
P1030751.jpg 
這次一個人的花蓮之旅,很隨興的揹起了包包就開始流浪
一路上碰到了好多用心生活、用心經營的人們。。。

對Sylvia來說,旅行中 很重要的意義就是在不經意的轉角遇見令人refresh的人事物。
法采時光,就是這樣一間令人感到感動與驚豔的地方。
坐落於花蓮市區的法采時光,是由一棟三層半老透天改建而成的餐廳(一樓)兼民宿(二、三樓),
在花蓮民宿很多、餐廳也很多,但,到底是什麼原因,
讓這樣一間民宿餐廳在網路上有那麼多的人"放感情推薦",這也是Sylvia一直想來一探究竟的。
P1030759.jpg

剛進門,迎面而來的就是暖暖的黃色燈光 還有民宿主人的手繪壁畫
P1030756.jpg

靠窗的桌子,剛好有一桌客人要離開,
法采主人冠羽 很快的走出來跟前一攤要離開的客人說掰掰,並寒暄閒聊,
並瞄到了在一旁盯著這個新環境發呆的我
所以微笑的走過來跟我說哈囉。。。
P1030757.jpg
 
一樓餐廳裡面,有好幾個書櫃,快速的掃過一眼....心裡還挺高興的,
看來,一個人的旅行並不會無聊了,好多本書都是之前翻過一半或是本來就想看的,
想不到這兒的主人都幫我給準備好了,從選書的書目裡面,看的出主人的用心。
P1030732.jpg

好囉,我們要上樓去今天的房間囉!
P1030733.jpg 

聽冠羽說,他們當初買下來這間老房子 看上的就是她堅固結構還有這道天井
說著說著,我的視線很自然的抬頭望去,Syliva很喜歡這個仰角度所灑落的天光...
P1030761.jpg

當年很稀有的手工樓梯矗立在這座建築中央,
並搭配著天井改善一般狹長型老房子採光的問題。
聽著冠羽如數家珍的訴說著這座老房子的點點滴滴。。。
若是他不提起,我真的還不知道要如何分辨手工樓梯與現代快速模板蓋的樓梯之相異,
更別說,再聽了這些典故之後,對於前人的智慧多了一份敬佩,
也會讓人更加珍惜眼 前所見的狀似平凡的美好。
P1030764.jpg

這樣一抹從天而降的天光,配上法采獨有法式鄉村風格
讓原本平凡的老透天建築,多了好多耐人尋味的景致。
果真,是因為人,讓很多景物的歷史跳了出來,
也正是因為人,讓我們會去細細咀嚼身邊的事物。
P1030760.jpg

又用仰角度拍了一張,
好吧,我承認我又被這整面書櫃裡所擺放的書給吸引了,
這趟旅程,就是打算很優悠哉哉的,
帶著一本書在山邊/在海邊/在火車上/在咖啡店裡
放空我總是轉的太快以致於快爆炸了的頭腦。。。
P1030763.jpg

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我這次住的"黃室"以大膽鮮豔的黃為背景,
搭配著冠羽自己製作的鮮綠葉拓,還有將近40年歷史的骨董家具,感覺真的很棒呦!
P1030743.jpg

怎麼能忘了說說這一張綠色的單人沙發,
Sylvia可是倚在上面渡過了 把手中精采小說嗑完的夜晚,
厚實的皮質以及溫暖人心的小夜燈,讓旅人在離家幾百里外的後山一點也不寂寞。
P1030739.jpg

P1030740.jpg 
 
第二天起了個早,拉開窗簾,又是個好天氣!
讓窗外的藍天白雲以及陽台上的白色雞蛋花跟我道早安。
放了前天晚上在花蓮阿之寶剛敗入的巴奈CD,
在著異國氛維濃厚的悠閒房間裡,靜靜寧天著屬於後山最純淨質樸的聲音~
一切融合的緊密巧妙,我想,是因為我已經撤徹底底的進入了放鬆的流浪狀態了吧。
P1030747.jpg 

Sylvia的背包上還別著背包客棧的吊牌喔~
這可是跟著我到處旅行的好伙伴。
P1030746.jpg

P1030753.jpg 

來說說法采的食物好了,
我扭開葷黃的桌燈,
享受這自然甘甜的有機南瓜湯,真的好甜喔。
聽說有機實材的來源正是從冠羽的妹妹盈羽,
此次雖然無緣與這位令我覺得小驚訝的女生見到面,
但是聽著冠羽悠悠道來,訴說著自己的妹妹是如何的走出自己的路,
選擇了一般台灣女生想都沒有想過的"當有機農場農夫"的故事.....
除了佩服她的傻勁跟毅力外,再回過神來用湯匙舀起剩下三分之一的濃湯時,
我,sylvia,突然之間懷著更感恩的態度,去看待眼前這得之不易的一晚濃湯,
我想,這樣的故事不只濃湯一碗,手工吐司、新鮮水果、還有活力早餐三明治。。。
P1030731.jpg

偶爾,有人不經意的對你提起身邊俯拾即是 且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材料的種種故事時,
會讓人,開始去思考,自己是如此的幸運且幸福的在品嘗這人生的風景。
縱使只是輕描淡寫。。。。
P1030754.jpg  

好囉,這也是一間Sylvia很喜歡的地方喔,
旅人可以來這裡品嚐用對自然友善的方式耕種出來的食物,甚至是呆上愜意的一晚上,
最重要的,用心經營的民宿主人用熱情、還有那種堅持作對的事情的堅持~

那個晚上,Sylvia下樓享用晚茶(住宿送晚茶還有早餐啦),且一邊嗑著我手上的未看完的書,
隔壁桌子有兩位客人跟老闆聊到好晚好晚....
(也要謝謝他們聊那麼晚讓我不會覺得,自己一直賴在樓下不走害別人不能打烊而感到不好意思)
真的很少會有一間民宿的主人會這那麼健談的 
暢談著自己的夢想、步驟。。。且這麼用心的予人分享。
這,就是我最大的comment: 用心,是這家店讓我看到的另外一面。
P1030758.jpg   


夏日花蓮慢慢。走 延伸閱讀:
搭著慢車去旅行 啟程
[民宿]清爽簡單的柚子家B&B
松園別館的靜謐時光
晨光中的七星潭
二手書屋的美麗時光
天祥基督教堂
我走在太魯閣往天祥的路上
跟印象中不太一樣的天祥







延伸旅程:  illust705.png 到台南轉圈圈~放空。發呆。轉圈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