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想若是結婚以後,提著菜籃上市場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生活會是怎樣呢?
我希望,結婚很久很久以後還是可以兩個人開心的手牽著手一起體驗真真實實的生活感,
所以 Dino & Sylvia 的婚紗場景來到了 大 賣 場 。
IMG_0556.jpg 
Photo by 達叔

平常沒事時我們最愛推推車逛大賣場,因為一起搜括零食把冰箱補滿超有成就感。
重點是,每次看到小朋友可以坐在大推車裏面,Sylvia心理面其實都好羨慕喔。。。
IMG_0586.jpg
Photo by 達叔

拍照當天我們邊拍邊玩,大賣場變成了我們的遊樂場~
(各位小朋友不要亂學喔,阿姨是有練過的)
IMG_0578.jpg 
Photo by 達叔

很多人之前寫信來問Sylvia 到底是要怎樣才可以到賣場裏面婚紗勒,
其實有幾的重點是要注意的,最重要的就是要尊重人家賣場的規矩喔!
IMG_0579.jpg 
Photo by 達叔

[賣場拍照注意事項]:
1. 確定了拍婚紗日期/時間,一定要致電大賣場相關單位請求他們開放給你們拍婚紗。
2. 依照經驗可能不會太好借啦,
    這個步驟是我們找的攝影工作室的celin & Nico幫我們打了好多通電話盧到的~
 (在這邊要依照慣例來大感謝一下。)
3. 接近拍婚紗的前幾天,一定要再跟現場人員Double Confirm一次,
    不然拍婚紗當天突然找不到先前聯絡的人就糗了
4. 到了當天,一般大賣場櫃檯人員會派一個工作人員全程跟著你們走,
 聽說是怕攝影師拍到一些商標什麼之類的,我聽不是很懂,
 總之也不用太排斥就是了,像跟著我們走的工作人員人都很好,
 還一路很好奇的問我們為什麼會想要到他們家賣場拍婚紗,
 一路上很親切融入我們的玩玩拍拍,
 在此還是要大感謝熱心的家樂福幫我們完成了在大賣場拍婚紗的夢想。(大心)
5. 總之,若是借不到,那就多問問幾家吧碰碰運氣吧。
 畢竟,商家是真的沒有義務要完全答應我們這種莫名奇妙要求的新人啦~
6. 一般來說,大賣場允許拍照的時間應該不會太久,大約40分鐘吧,
 (將心比心,在店家做生意的地方停留太久,真的會妨礙人家做生意的)
 所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要拍完賣場場景,
 除了攝影師的動作以及取景能力要如火純菁以外,
 身邊也要備有強力親友團隨時在旁幫忙,
 快速把新人們隨手拿來照相的泡麵、洗衣精之類的東西恢復原位。
IMG_0583.jpg 
Photo by 達叔

大賣場拍照的優點就是,身邊總是有上千件的道具可以即興發揮,
這個部分真的很能看出一個攝影師的靈場反應與功力,
大家可能會覺得Dino& Sylvia的表情很自然,
其實我們也是上一秒鐘攝影師達叔突然要我爬進去手推車裡的。
IMG_0621.jpg 
Photo by 達叔

達叔要我們自己玩自己的,偶爾給我們個動作的提示,
就這樣,透過攝影師的觀景窗就算是幾包衛生紙也可以讓我們玩的很自然又開心。
IMG_0629.jpg
Photo by 達叔

怎麼個自然法看照片就知道了,看著這凌亂的步伐就可以窺見,
我們走的哩哩拉拉的踢正步時間。
mosaicb79546d0ba4b02f29b53ed289805144eae7715c4.jpg 
Photo by 達叔

拍著拍著我們到了清潔用品區,調皮的達叔突然天外飛來一筆,
指著旁邊的掃把說,你們有玩過巫婆騎掃把的遊戲嗎......?
IMG_0644.jpg 
Photo by 達叔

就這樣,Dino & Sylvia 又演了起來,其實這個時候大賣場的顧客來來去去的,
不時用眼角餘光瞄到我們這一對怪怪二人組身上,
可是,我們幾個人還硬是活在自己的小宇宙當中。。。
IMG_0645.jpg 
Photo by 達叔

啊~實在是太重了,小魔女的魔法掃把飛不起來啦~~(還在演!!)
IMG_0648.jpg 
Photo by 達叔

玩累了就坐下來休息 ,席地而坐超隨興的。
IMG_0667.jpg 
Photo by 達叔

休息過後,我們繼續亂晃,走到了萬聖節玩具區。好多玩具喔。。。
IMG_0675.jpg 
Photo by 達叔

忘了為什麼我不是選旁邊粉粉亮亮的仙女棒搭配當天短白紗的look,
挑了許久,最後卻是拿一根小蝙蝠棍勒。。。?
好像是因為,當時我自以為這樣才有酷酷的龐克/搖滾/天使風吧?
(這到底是什麼風?其實我也不懂我在想什麼.....? 哈哈哈.....)
IMG_0680.jpg
Photo by 達叔

結束了節慶玩具區,我們又逛到了家電陳列架。
這不就是我們每天早上蒸大燕麥加牛奶當早餐的用具嗎?
(吃大燕麥可以降膽固醇喔,我們最近有年紀了,所以開始吃的超養生的。) 
IMG_0687.jpg 
Photo by 達叔

看到了跟天生活息息相關的大同電鍋,兩個人都覺得好有親切感。
自從離開家到外面讀書以後,大同電鍋就是我們倆各自的好朋友喔,
所以趕緊抱起電鍋拍下到此一遊照。
IMG_0684.jpg
Photo by 達叔

各位同學,這一張真的是為了滿足Sylvia心理小小的虛榮感啦,
自以為坐在滾筒式洗衣機旁邊,就可以當氣質貴婦芸芸了耶。。。
IMG_0693.jpg 
Photo by 達叔

Dino也湊過來跟貴婦我搭訕......(我還在幻想~)
IMG_0694.jpg 
Photo by 達叔

這次婚紗拍攝,我還特別把以前學生時代用的手動機械相機FM2 帶來入鏡,
並要求攝影師幫我拍幾張裝模作樣按快門的照片。。。
IMG_0707.jpg 
Photo by 達叔

打算到時候請My party幫我做
婚紗雜誌本時應該可以用的到。
IMG_0713.jpg 
Photo by 達叔

下面這一系列的畫面是我坐在推車裏,Dino推著逛賣場的鏡頭,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畫面呢,其實是因為發現當我們長大後,
愈來愈沒有機會可以爬到推車裏面了~所以一直很想這樣坐啊!
(心底os: 這位太太,妳在想什麼啊?本來就規定不可以啊!)
mosaic596deea16b5b0c184dcc439387df42ee34caba30.jpg 
Photo by 達叔

看完上面雲霄飛車篇後,下面這一系列的搞笑照片,應該也是適合壓力大的時候用的,
各位同學應該可以了解,平時Dino&Sylvia 的工作壓力有多大了吧!
mosaicc490f02839a85fe85b083c063097413b173f0.jpg
Photo by 達叔

待續。。。

I DO系列延伸閱讀:

[I DO] 很放感情找的手工喜餅開箱
背上塞著婚紗的大背包走雪東線
[I DO] 我們的婚紗來囉  零零總總懶人包          
          - 輕聲細語 圖書館的邂逅
          - 教室黑板上 寫著我愛你耶!
          - 陽光、草地、歡笑 我們的生活風景  
          -
手牽手~來推推車逛大賣場
          - 那年 我們在棒球場相遇

[分享] 手工餅乾、喜餅、蛋糕盒零零總總的包裝
[I DO] 很辛苦整理的婚紗&禮服心得 超完整分享
[I Do] Daddy's Little Girl  待嫁女兒的結婚前一天
[I Do] 我倆 春天草地上的戶外婚禮
[I Do] 衝阿~愛的協力車!我們的第二次進場。。。
[I Do] 歡樂派隊之 抽捧花名單MV大公開
[I Do] 我的新秘真的超強的~大推薦

[I Do] 自助婚紗、攝影工作室 Survey的小短

[I Do] 我的婚禮小禮物~甜蜜棒棒糖

[I Do] 推薦我的婚禮攝影師-用畫面說故事的 Morgan

[I DO] 申請結婚時所需要的準備



我的碎碎唸時間:
每次跟Dino去買生活用品,看到有小朋友坐在推車裏面,我心裡都會偷偷的想,
為什麼長大了就不能坐在裡面啊?逛累了就爬上推車休息,不是很省事嗎?
只要把推車設計的容易上車、下車,更Friendly一點,也不會有安全問題啊,
慢慢長大,我們的生理上也出現變化,竟然會讓你/妳慢慢變的懼高、
對於好玩的事情也開始會有心快要跳出來的恐懼,所以我們愈來愈少到遊樂園了。
更近一步的,當這個世界把你的年齡認定為"長大"了以後,
好多好玩卻也不傷害別人跟自己的事情都會被限制耶。。。好虧喔。。。
好像就只能趁今天我是要拍婚紗,所以可以耍點任性呀。。。:P 
謝謝大家看完我這一篇執著的任性堆積而成的文章。




[幸福延伸] :  illust705.png 到台南轉圈圈Homestay~放空。發呆。轉圈圈吧



[I DO] 遇見你 是我最美的答案
[I DO] 手工餅乾喜餅尋訪歷險記 - 評比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