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學,在妳/妳那一天晉升為人妻/人夫後,
辛辛苦苦的昭告天下,終於忙完了婚禮,
這時還有一件事情要記得辦喔......

那就是到戶政事務所辦理 結婚登記 啦!
這樣妳的身分證上配偶欄才會被 硬生生的 蓋上某某某字樣喔。
(也就是說之後不能拿著身分證出去騙吃騙喝了的意思嗎?)

話說Sylvia本人是個以慵懶見長的少 婦,
回想....在"張燈結綵樂。喜洋洋"的舉辦完"終於搞定的婚禮"後,
過了好幾天才經Dino先生碎碎念提醒才想起來,
唉呦~我們還沒有去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哩。
所以便上網去搜尋到底有什麼東西要先準備的.......
這時才發現~原來要在
結婚登記日前三個辦公日內辦理結婚登記呀!
P1100492.JPG

雖然Dino& Sylvia在當天
也順利的把對方的身分證欄上弄上自己的大名了(奸笑)
可是在此,超愛寫 心得文的本人妻 覺得應該要來整理一下結婚登記的SOP手冊,
希望對接下來終於 想不開 想開要結婚的人有一些幫助呀!

[一] 注意時間:
結婚當事人除於結婚登記當日親自到戶政事務所辦理者外,
如無法於結婚當日親自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者,
得於結婚登記日前三個辦公日內,向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並指定結婚登記日。

Sylvia版白話文就是:
除非是當天去公證結婚,不然你們在焦頭爛額準備婚事時一定要記得,
要在結婚前三天內去一趟戶政事務所登記喔!
當然啦~若是不在意被登記的時間,
有些人也是忙完結婚宴客...請假大睡個幾天後再去登記的啦。


[二] 要準備的東西:
1. 身分證明文件
國民身分證、印章(或簽名)、戶口名簿、最近二年內所攝正面半身彩色相片一張。
Sylvia 碎碎念:以上全部要帶到!
請不要像大嬸我一樣~沒帶到適合的相片,只好繳交一百來塊,
報名參加"戶政事務所傻瓜相機人像速拍團",拍出來真的有大嬸樣!
(這名字是我自己取的,當然我還是要感謝這個便民的服務啦~)

2. 結婚證明文件
要帶結婚證書或結婚書約。
Sylvia 小建議:
可以去書局買,有的婚紗公司好像也會送,
再不然請熱愛手作的好捧友~幫你們客製化一本也不賴,
而我跟Dino則是用最簡單的方法,直接上戶政事務所網站去下載制式版本
列印下填一填,就恭喜恭喜~大功告成啦!


下面照片就是我在登記當天速速的上網下載列印的一張紙。
P1100493.JPG

[後記]:
以下是Sylvia 的同事在我們手忙腳亂的中午要衝出去登記結婚時的友情演出:
為了保護確實有對本人妻行揶揄之實的當事人,免於遭受Dino先生ˋ的報復~
本格主特別為他們做了非常不專業之馬賽克處理,特別在此聲明。。。
P1100491.JPG
P1100496.JPG

謝謝收看囉~

待續。。。

I DO系列延伸閱讀:
[I DO] 遇見你 是我最美的答案
[I DO] 手工餅乾喜餅尋訪歷險記 - 評比心得

[I DO] 很放感情找的手工喜餅開箱
背上塞著婚紗的大背包走雪東線
[I DO] 我們的婚紗來囉  零零總總懶人包          
          - 輕聲細語 圖書館的邂逅
          - 教室黑板上 寫著我愛你耶!
          - 陽光、草地、歡笑 我們的生活風景  
          -
手牽手~來推推車逛大賣場
          - 那年 我們在棒球場相遇

[分享] 手工餅乾、喜餅、蛋糕盒零零總總的包裝
[I DO] 很辛苦整理的婚紗&禮服心得 超完整分享
[I Do] Daddy's Little Girl  待嫁女兒的結婚前一天
[I Do] 我倆 春天草地上的戶外婚禮
[I Do] 衝阿~愛的協力車!我們的第二次進場。。。
[I Do] 歡樂派隊之 抽捧花名單MV大公開
[I Do] 我的新秘真的超強的~大推薦

[I Do] 自助婚紗、攝影工作室 Survey的小短

[I Do] 我的婚禮小禮物~甜蜜棒棒糖

[I Do] 推薦我的婚禮攝影師-用畫面說故事的 Morgan

[I DO] 申請結婚時所需要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