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中華路夜市有一家四十幾年老店的木瓜牛奶攤,
真的是很多台中人從小喝到大的喔。長大後到了外縣市唸書工作,
很少能喝到這樣香、醇、濃的故鄉味,所以真的要來大大推薦一下。
P1090305.jpg

這幾十年來木瓜牛奶儼然成為幾乎每家飲料店都點的到的一項點單,
甚至,還有各大連鎖木瓜牛奶店,
從南到北、從北到南的在台灣各地綿延拓展開來。
但,或許是小時後的味覺印象總是難以抹滅的吧,
所以喝來喝去,我自己還是覺得"中華路木瓜牛奶"最對我的胃脾。
P1090304.jpg

我相信各家木瓜牛奶都有各家的獨到特色,
可是為什麼我對這家木瓜牛奶情有獨鍾呢?
你們看看。。。這綿密細緻的奶泡,喝到口中真的是非常順口柔軟。
小時候我跟弟弟都喜歡捧起木瓜牛奶的玻璃杯,
小心翼翼的把嘴巴靠在邊緣,
然後微微的把杯子傾倒,讓沉在底下的香濃汁液,
透過上層綿綿白的奶泡再滑到嘴際,
這個時候透出木瓜淡淡香氣的米白色奶泡,就會沾滿我們姊弟倆的嘴巴,
就好像聖誕老公的鬍鬚一樣! 然後兩個人對視而笑。。。

如此香醇濃郁的好味道緊繫著童年的回憶,
難怪我們家的小孩就是愛這一味啊!
P1090306.jpg 

這一家"陳記 正老牌 牛乳大王"不只木瓜牛奶好喝,
他們家的烤麵包也是一絕喔!
或許你會想就只是土司抹奶油、抹上鳳梨果醬去烤,能有怎樣的能耐呢?
其實這也是我老媽從我小時候就把思不解的問題耶,
因為真的就是超級好吃的啦~~

相信我,從小到大真的有好幾次,在吃完中華路烤麵包後,
我家老媽就奮發向上(握拳),帶著我跟弟弟去買了土司&果醬,
憑著"別人能,我們家也能的拼勁",
馬上就在我們姊弟倆第二天早餐開始實驗。。。
然後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直到一整條土司吃完,
而且我跟弟弟在近期之內都不會想再吃土司早餐的時候。。。。。
到目前為止,我家自己弄,好像都還沒能夠做到店家的好吃程度~(殘唸)
P1090307.jpg

店家會用"很復古"的竹製紋塑膠盤子乘著表面色澤成金黃色的吐司上桌,
外面微酥的吐司表皮,咬下去口感很好,
處裡的是增一分太多、減一分太少的恰到好處。
若是只有一、兩片掌握到這種剛剛好的處裡還不打緊,
重點是我吃那麼
多年了,每一次、每一片都是這樣烤到剛剛好~
如此自成一格的火侯,真是了的啊!

再來就內層微微濕潤又軟棉的果醬甜味,
我也是從小都在旁邊認真的盯著看過,店家是用一種特製的鳳梨果醬,
真的就是土司+果醬這麼簡單的搭配,就做出好好吃的美味小點心來。
P1090311.jpg 

介紹到這邊,我又想回台中中華路夜市買一杯木瓜牛奶配烤土司了啦(口水直流)
它的位置是在台中市中華路一段119、121號的前面,
P1090303.jpg     

重點來了。。。就算吃了快30年,
到現在我還是搞不太清楚這一家店的公休是怎樣休的?
感覺好像很隨興,我們常遇到下雨不開、太冷也可能不開、
還有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就剛好又沒開的的情況 (常常去了撲空耶 XD)
若是有哪個好心人知道,再請告訴我吧。
P10903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