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美食,自封為台中旅遊親善小天使的Sylvia,一定要大大推一下台中的地方小吃!
(心底os:不知為什麼,就是覺得一個出產正妹的地方,沒有理由觀光不興盛啊!)
P1000541.jpg

今天要帶各位來聞香的,就是一間很普通的路邊"咪搭ㄚ"(台語)
可是卻是會讓人常常想到就很的古老滋味!~我真的是一個愛懷舊的人阿~
P1000546.jpg

這樣的麵攤,在北部真的很少了,而且,我們台中人是他當做早餐來吃喔!
Sylvia真的有雙重標準,在北部,我的早餐是很少吃很油的東西的,可是只要一回到台中,
早上一定會她著我老爸陪我去吃炒麵當早餐,熱騰騰的炒麵推起來像一作小山。
老闆會幫你加進豆芽菜,然後淋上祖傳的控肉湯汁,
再灑一點蒜頭末,就更對味啦!
P1000538.jpg

然後阿~每次的小菜是不可少的,
隔間肉,涼拌Taco,魯到入味的油豆腐.......各式各樣的小菜,都會淋上另外一種特製的酸甜醬
(天啊~我要流口水了...這禮拜又想回家吃了....)
P1000534.jpg 

對了,台中很多地方小吃的炒麵,都會準備甜辣椒醬給你加免錢喔~
小時候會跟我弟弟比賽,誰加的比較多比較紅(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亂學喔)~
這我老爸說這種辣椒醬也是中南部特有的喲!
P1000536.jpg

有湯有面有小菜,超滿足的一頓早餐。
P1000537.jpg 

我們台中人真的很有人情味,
麵店阿姨看到Sylvia在吃完拍照,一開始先是很害羞的說不要拍到她,會不好看之類的。
然後就開始很神情專注的擺pose,看著他的麵攤!
P1000547.jpg

接下來竟然就忙東忙西很熱情的幫我準備"Sample"讓我可以拍,
(sylvia完全沒有要求阿姨幫忙耶~人家只是偷偷在拍...)
麵店阿姨還說,我們桌上的吃ㄧ半了不好看,要新的一盤才漂亮,
就開始很認真的擺起盤來,還說,要拍好看一點喔!
過幾秒鐘,又突然靈機一現的想到,要放一罐紅色的辣椒瓶"咖水"(台語)!!
超可愛的啦!
P1000545.jpg 

這一間麵攤就在台中進化路上,接近地下道
它的對面就是"茗人 台中人地方茶攤"(歐~又是一家很老的泡沫紅茶店)
店的名字喔?我猜應該沒有名字吧~ 這倒是難倒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