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朋友來新竹找我們玩,都會要求要到城隍廟附近吃東西,
也總會會有人問我,到新竹有什麼小吃可以嚐嚐?心血來潮,
在電腦上手繪出了我心中的新竹老街美食地圖,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新竹城隍廟吃喝地圖.jpg
[不嫌棄的話,也可以把手繪地圖打包帶走喔~]:
直接點圖片進入相簿,按右鍵複製帶回去,密碼:map


其實以往有人要求Sylvia帶他們到城隍廟附近吃東西,我都會有些為難,
因為我不太熟,而且也常吃到,所以很害怕被笑。。。
這週末跟幾個朋友到新竹老市區逛逛,
又剛好有正港的在地新竹人伴遊(我充其量只是來新竹沒多久的人啦),
一路上吃吃喝喝,又把常聽到的一些店吃過了一輪,
實在是太開心了,所以我要把它們都列出來,
P1090278.jpg 

給住新竹的人:讓你們下次有訪客時,可以拿來當懶人包,輕輕鬆鬆的盡地主之誼
給從外地來的捧憂們:新竹沒朋友也沒關係,也可以自己逛喔:

1.石家魚丸:
每次來新竹都吃貢丸嗎?那就真的太無聊了,
石家魚丸是我們要到外縣市時,常會繞過去待一包冷凍代去當伴手禮的新竹名產,
這家店已經經營了兩代五十年,深處小巷中的一家店,生意好的不得了,
我想他們的魚丸部是魚丸,
裡面還加入魚餡、絞肉以及脆筍(還是荸耆?),口感很豐富。
只是它的位址不在新竹城隍廟商圈,而是在鐵軌路的另外一邊,
地址:新竹市興學街27、29號
電話:(03)5242965

對了,若是你喜歡吃滷肉飯的話,
我覺得可以試試"石家魚丸"斜對面的"石記魚丸"(好像是兄弟分家開的)。
石記魚丸滷肉飯我跟同事們一致認為是新竹屬一屬二的,
所以我們會在石記點一碗滷肉飯不點湯,
吃完後再趕快跑到石家喝一碗魚丸湯(聽起來好忙喔!)
hvyfiy.jpg
2.林記ㄍㄜˊㄍㄜˊ羹:
吃完魚丸湯後,就轉戰新竹市城隍廟的老街小吃區,
我們常常會吃的就是林記ㄍㄜㄍㄜ羹,他們家賣有勾芡的羹湯,
看起來稠稠的,稠的台語叫什麼?
對啦~就是ㄍㄜˊ啦!這就是它名字的由來,
我問過當天去的新竹在地人,
他說他們真的從小就吃這間店,就一直叫ㄍㄜㄍㄜ羹喔!
至於口味怎樣呢?因為我個人不太愛吃勾芡的湯啦,
所以~無從評比,只是帶朋友來時可以試試。

3.柳家肉燥飯:
在新竹城隍廟搭著鐵皮的小吃集散地裡面,
常有人把它拿來跟在新竹開了很多家分店的阿富滷肉飯做比較,
我個人是覺得它比阿富滷肉飯好吃啦。
把朋友帶到這邊,叫幾碗滷肉飯大夥兒Share,可以先墊墊胃。
glh.jpg

4.葉家大粒粉圓
我想北門老街上葉家的粉圓,就不用我在多介紹了,
在網路上google一下,有超多網友分享小時候才吃的道的Q彈粉圓味道;
倒是他們家冬天才有的熱芋泥是我覺得更有特色的,上面還加上泛著一層油的油蔥花,
你沒有看錯,就是咖啡色鹹鹹的那種油蔥,
因為熱芋泥吃甜的,油蔥是鹹酥鹹酥的,所以一開始端上桌時,我還猶豫了一下,
小心翼翼的吃了一後,竟然覺得還挺搭的,真是有趣的組合。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83號
h;k.jpg

5.北門炸粿
再來要介紹的就是新竹大名鼎鼎的北門炸粿了,為什麼說大名鼎鼎呢?
這是一家已經成傳四代,已有百年歷史的老店。
gliho.jpg

因為Sylvia 早在n年前就聽過實驗室姐妹大佛說過這家有多好吃了,
聽說一年裡面有一半的時間在休息,然後另外一半開的時候,總是排滿了人,
這也是為什麼,n年後的前幾天我才第一次吃到。
P1090273.jpg

到這家小吃店招牌必點的,就是圖片的這種炸大蒜
很神奇吧,竟然有人把大蒜拿來炸,重點是,好吃的很哩!
炸成酥脆的金黃麵衣非常的誘人,一咬下去,我真的有小Shock到,
怎麼裡面的青綠大蒜還那麼的完整,且飽含水分的纖維,在口中受到擠壓後,
還會溢出湯汁來。。。。此時他們家特製沾醬甜味也會一同在你口中漫散開來,
又燙、又甜、又蘇、又脆、還有蒜的香氣,真是好好吃喔,我的評語是炸功了得
P1090276.jpg

下圖左上角的這張照片是蚵酥,挺好吃的。
還有話說營業到晚上10點,可是有時太晚去,東西賣完就"下次請早"囉。
kgkh;.jpg 

北門街炸粿的地址:新竹市城北街15號
P1090272.jpg   

6.黑貓包
其實這時候大家都已經很撐了,
可是為了讓下圖的兩枚典型
觀光客朝聖一下團購名物黑貓包,
我們就散步到離北門炸粿不遠的黑貓包,
雖然在場住新竹的人對黑貓包的都的評語都是"肉餡很油",
還是硬逼著觀光客兩人組吃下一顆,
評語是:肉包麵皮很Q,又有嚼勁;只是肉餡比較普通。
P1090281.jpg 

我會建議招待外地朋友來新竹玩時,到城隍廟附近逛大街,
一來可以吃小吃、二來也可以觀賞沿路的老建築之美,
吃吃喝喝、走走、逛逛,大概可以花上兩個半小時吧,
雖然這樣的行程有點老套,
可是至少可以一圓沒有到過新竹的人,覺得來新竹就是要到城隍廟的小心願。
而且若是拜訪的時間時間沒很多,也可以不用千里迢迢開車到新竹附近的景點,
這樣會花費很窩時間在車程上。
介紹到我自己都覺得又餓了,今天就先介紹到這裡囉!

Sylvia手繪地圖
延伸閱讀:[台中] 我的私房小吃 東區/南區庶民美食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