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視框跳了出來,口答口答的迅速key入了幾行文字&Enter.......然後一陣狂笑...."
上面的場景應該是我們每天很熟悉的畫面吧,可是若是換成你身邊的長輩呢?
光打字就就卡半天了,哪還有什麼樂趣可言呢?所以我才會去買了新玩具-小蒙恬手寫板
 P1050399.jpg

話說Sylvia的媽是一個積極向上的好青年中年熟女
每個禮拜安排了上好多堂課,其中長青電腦課就是其中一個重點!
不只上msn、視訊、抓歌、燒錄光碟、繪圖、編輯影像。。。
我不會的她都上過喔!(過一個禮拜後記得多少,就是另外一回事了-____-|||)
P1050403.jpg

為了讓媽媽可以更開開心心的使用科技(電腦應該不算什麼科技了吧?哈哈...)
我就開始survey哪一種手寫板比較適合長輩輸入中文字,
後來發現若是要辨別繁體中文字,最適合台灣人用的應該還是蒙恬,
畢竟他的軟體依開始就是為了中文而做的,而不是一些外國牌子在去"中文化"而來。
好處就是~買小的蒙恬八九百塊就能解決的,所以咱們來開箱囉~
P1050400.jpg

所有配備就是一個手寫板(USB介面),
一隻看起來有點廉價的塑膠筆,說明書還有安裝光碟
P1050402.jpg  

近拍來一張好了,
蒙恬官網裡面的廣告詞還說這台銀光小蒙恬是墊塑膠混合金屬材質~屬於質感類....
我個人是看不出哪裡有特殊質感啦,老媽請你了解,不是我不買漂亮的WACOM給你啦,
因為你又不像人家彎彎是要畫圖,要正確的辨字的話這台還是比較適合啦,我兩台都有試過。
P1050404.jpg

我翻了一下使用說明,手寫板上好幾個快速鍵都有顧自的使用方法,
若是要給長輩用的話要提醒長輩們認真的看一看如何使用,就當作是看早報吧~
(老媽我又要說對不起了,因為上班要遲到了所以沒有辦法幫你把攻略先看完再教妳!)
P1050405.jpg

安裝驅動程式
P1050407.jpg 

步驟很簡單,我想若是給家中的長輩自己安裝應該透過電話也能教學吧!
P1050408.jpg

這個禮拜很開心的把我買的新玩具帶回家要孝敬媽媽,
可是我老媽竟然很上進又豪氣的跟我說,她要練打字,
若是一直用手寫板,就不會驅使她練打字速度了!
(天啊~老媽我真是替你的堅持感到驕傲啊!)

所以囉,我就把這個小禮物轉送給另外一個退休老師的長輩,
我衷心的希望長輩們可以將他們幾十年來的學術涵養記錄下來,
除了傳統的紙筆以外,用電腦記事也不會成為他們的負擔!
過一陣子回家我問問長輩的使用狀況再來跟大家分享注意事項吧!
P10504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