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34
這陣子總想寫些什麼在格子上,跟大家分享..
分享咱心中的喜悅
分享我們生活的改變

分享 Dino& Sylvia 對於即將到來這個世界的小生命的  種 種 期 待 。。。



 


是的,我們的寶貝,就叫小貝,再一個半月
她就要來到這個
充滿新奇的世界
P1000701   


大家或許會發現

Sylvia最近好少更新部落格喔,
其實是我們花了更多的時間去

。過生活。

fbhhey 

這其中包含了
感受大地的春、夏、秋、冬
用更緩慢的速度去吃一頓飯
以輕快卻又慵懶的速度和家人散個步
用心去認識一個新朋友與她/他的夢想

還有還有....
就是調適我們的步調,準備迎接小貝,這個美好恩典!

這些這些~輕描淡寫的美好,
縱使只是安安靜靜的互相依賴,
對我和家人來說卻是最真實且深刻的存在。

P1000659   

記得好幾年前,
跟我老媽曾討論到~人為什麼一定要生小孩呢?
(OS:妳/你也是知道的,
很多少女如我就是覺得自己過的爽爽的不是很好嗎)


我老媽 沒說什麼,只是緩緩的對我說~

Sylvia的娘: " 生妳和弟弟,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驕傲!"

Sylvia的娘: " 是因為有了你們,才圓滿了我的人生...."


我記得好深刻,我媽媽是用 "圓滿" 這個動詞耶!!!

唉呦威呀~各位看倌妳/你知道嗎?
當初我聽到這句話時,雞皮疙瘩是整個豎起來的!
不是因為覺得肉麻,
而是深深地被 圓滿了人生 這個動詞給震撼著 !

老實說,從小到大,
我從來不覺得我和弟弟倆的表現有什麼多異於別人之處,
我們既不特別優秀,也不特別聰明...

可是生了我們,竟然會是媽媽覺得這輩子最大的一件驕傲(抬下巴)
雖然沒有很懂,
可是也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
對於 生命是上天給予的恩典 這個想法,

深深地,一點一滴的在我的觀念中發酵。。。
P1000718 

時光荏苒,
當年的那個少女,

求學畢業了
出社會工作幾年後
結婚嫁為人婦
如今終於和老公如願有了小貝

我想,漸漸的我懂了

我老媽說的那些話的意思,
換成Jerry Maguire 裡台詞的話,

就是 "You complete me" 吧!

P1000731
 


謝謝 Dino & Sylvia 身旁好多的長輩和朋友
跟著我們一起期待著這個即將complete us 的小生命
IMG_0241  

有朋友總是熱心細數著好多的 媽媽經 給我聽
   
有長輩對於愛趴趴走的Sylvia總是告誡,
走慢一點,動做小一點,別忘了自己帶著小貝著呢


有人過一陣子就會打電話來關心
我們家的小貝有沒有 胖 一 啦?
IMG_0246  


即使我們的距離好遙遠,

心 , 卻因為小貝 ~ 拉的好近好近....

IMG_0224
 


好多個晨昏早晚
我,總是靜靜地看著一天一天隆起的肚子
好多好多的話想要跟肚子裡的寶貝說。。。
P1010170  


謝謝妳
願意來到這個世界

縱使這個星球不盡完美
有黑暗
有戰爭
有憂傷
有眼淚
有汙染
有不平
.........

可是小貝呀~請妳一定一定要記得

這世界同樣有著好多的 美好 與 溫暖

P1010032 


我們已經等不及要帶妳去柔軟的草皮上打滾,
跟妳一起聞聞嗅嗅大地的芬芳


還要帶著妳去曬曬太陽、跑跑跳跳
想和妳一同感受汗從額頭上流淌下來的無比爽快


知道嗎?

有太多太多的想像

都因為 有。了。妳。

讓一切 開始有了意義 
IMG_0231  

妳未來會是怎樣的一個孩子呢?

這幾個月來,我常常問自己、也常常幻想...

不管如何,在未來的路上,
爸爸和媽媽會陪在妳身旁

告訴妳 扶老婆婆過馬路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叮嚀妳 面對自己想要的生活要堅持去追求
P.S.縱使以後我們變成老頭後,或許會拋妳冷水
(可是我答應妳,我們會盡量會忍住我們的擔憂與期待,
就像當年妳爺爺奶奶對我們的容忍一樣)

守護妳 在妳以後搖搖擺擺學走路時
我們即使提心吊膽的也要學習放手讓妳自己去摔摔跤(抿嘴含淚)
P1010260  



兩年多前,妳媽媽我 寫下了
"遇見你 是我最美的答案" <= 妳以後長大了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呦


那時候你媽媽我,決定跟一個善良、溫柔的大男孩廝守一生~
我滿心懷著感激
感謝老天爺安排那個男孩(就是妳爸拔Dino啦)走進我的生命裡


現在啊~因為有了妳
我和那個從大男孩變成穩重男人的妳爸拔

更是感謝老天爺

把妳帶到了我們家
IMG_0259  


夜深人靜,文章寫到這兒

我緩緩地閉上眼,似乎能看見。。


有個善良 又有同理心的女孩兒站在耀眼的逆光下

她有一顆溫暖的心
雖然難免會受傷


可是這叫小貝的女孩,勇敢又堅強



謝謝,我們所期待的妳~

即將來到 這個世界

sdglkjhs  

以上部分照片 photo by 蘇小喵同學~大感謝!
可愛日文插圖 by 小美~大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