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因為一家麵攤,讓我又多了一個到這個高雄拜訪的理由,
聽起來是不是另人很好奇呀?可是這幾天,
我真的又開始"哈"這家店的炒飯/麵了。它就是-阿蘭麵店
P1190310.jpg

其實早在好久以前,
就在網路上看過網友介紹過這家神奇的小麵店了,
無奈阿蘭麵店坐落的地點在一個對於我來說很陌生的地方:
"高雄市前鎮區崗山中街150巷2號"
看起來就是離我很遙遠的所在啊!
(這有就是好吃的sylvia一直遲遲沒有成行的原因了)
P1190321.jpg


終於終於...因為轉圈圈計畫,我們到了台南,
高雄前鎮這個地名似乎離我進了點;
又聽說我超喜愛的 高雄仁的家 旅行咖啡店開張了~
嘿嘿。。。地圖上小港與前鎮好像不遠說,
就來個吃完麵店喝咖啡/手工紅茶的行程吧~
選日不如撞騎~這就出發。。。。(以上就是大嬸我很長的OS緣起)
P1190304.jpg


到了店門口,身為大嬸的我~
當然要先在外面左顧右盼的張望(也不知道自己在看些啥...)
P1190320.jpg

發現店的裡外種了許多的綠色植物,
記得那天天氣好像是陰天,
可是卻因為看到了這些令人舒服的植栽,
有了元氣起來的感覺哩。。。
(給Dino的話:不管~所以我們家也要種一堆嘛~在地上打滾....)
P1190319.jpg


還有這個可愛的小紅果子~
P.S.眼尖的老闆後來有發現我一直再 覬覦 他們家的小紅果植物,
還非常nice的叫我摘一點果時回去灑在土壤上,
他說這樣就可以長出茂盛的嫩芽出來了。揪感心耶~
P1190318.jpg

走進半開放式的店內,滿是淡淡的抹茶綠色
菜單、擺設....都是出自老闆之手,真是一家用心的麵攤。

P1190305.jpg 

店內還有很多古樸的木製家具,聽說也都是老闆自己搞定的喔,

正是我很欣賞的那種沒有繁複裝飾卻能真正表現木材溫潤原味的簡單造型。
(最近超級愛做木工的sylvia還很厚臉皮的開玩笑說,
可不可以拜老闆為師,請他教我。。
但老闆一整個裝做沒聽到 -______-||| 他應該覺得我有病吧)
P1190306.jpg


噹噹噹~食物上場囉
P1190307.jpg


這是我們點的小菜盤,
畫面中的米老鼠是Sylvia的低調友人。
P1190309.jpg

接著,就是讓我讚不絕口的~ 炒飯。
這盤粒粒分明的炒飯是這幾個月來我吃到最好吃的,
各人認為甚至可以跟新竹的鼎泰豐P.K.
(唉~新竹好吃的炒飯真的很少呀><...)
wrhetwqag.jpg

再來,我也偷吃了一點朋友的炒麵~醬汁很入味,
搭配著油麵麵條呈現的口味不會死鹹,恰到好處。
而且店家的用料給的很實在,飽滿的小卷、蝦子有新鮮到,
以分量來講的話,也是很有誠意,
女生自己吃一盤的話,可能有點多。
P1190314.jpg  。
  

這是我們的湯
P1190315.jpg


哈~以上就是Sylvia的高雄阿蘭麵店初體驗,
總之,是一家可以讓人吃的很滿足的麵攤。
東西簡簡、單單、樸樸、素素,舒舒服服....
老實說沒什麼厲害的噱頭或是招牌,
所以好像也沒什麼好介紹的~:P
可是,那天吃飽喝足後,我卻有一種踏實又滿足的感覺耶~
或許,食物的本質本來就該就是如此吧!?
清淡卻著重於食物本身的新鮮度;
簡樸卻認真用心的烹煮。
P1190316.jpg


[Info]:
阿蘭麵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崗山中街150巷2號
電話:(07) 751-8550
營業時間: 聽說週日晚上休息喔,其它看下圖
P1190322.jpg 

好囉~我要出門啦,晚一點再來介紹
那天Sylvia的下一站行程:前鎮隔壁小港的
高雄仁的家 旅行咖啡 囉!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ED
  • 這味讚~
    幸福的炒飯...

    PS:妳友人手好細...
  • Dear ED,
    關於你的P.S.我要告訴我的友人~
    她一定很開心的!!

    Sylvia 於 2011/01/10 01:04 回覆

  • D09405002
  • 離我家太遠了!要不然我也是超級愛吃炒飯一族的說~
    那個炒飯看的孕婦我咕嚕咕嚕.....
  • 小松鼠
  • HI, 我與老公也很喜歡旅遊,爬文看到妳的Italy網站....好仔細..很棒
    感謝你的分享....我住高雄前鎮,會去這店裡吃吃看.....TKS.

    正準備西西里與FLORENCE的資料,有問題可以請教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