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嘉義妳/妳會想到什麼?當然是火雞肉飯啦~
套一句多年老友大貓小姐(目前身分是道地嘉義人)的話,
"到嘉義沒吃過 火雞肉,你就太弱啦!"(她正指著我-____-|||)
P1180048.jpg  

若不是美食偏執狂-大貓小姐的熱情邀約~
我真的忘了有多久沒拜訪嘉義這個城市了。
話說這次的嘉義之行,跟十幾年前的印像真的差好多喔,
為一沒變的就是。。。
大貓又是操著代表當地人的滿口美食經,
載著我穿梭在這個城市的大街小巷裡,
瘋狂的 吃  吃!
P1180045.jpg  

嘉義行的第一站,
我們來到了位於延平街上賣的一家火雞肉飯的飲食店,
"不是說好要帶我去吃大餐嗎?我們來這邊幹嘛呀?..."我心裡嘀咕著
一進店門,大貓熟悉的跟老闆打收招呼後便隨意找張桌子坐下來,
當時約莫中午一點過後用餐時間,店裡來來往往滿是外帶的客人。
P1180175.jpg  


我們點了火雞肉片飯、咖哩飯、及燙花椰菜
大貓很驕傲的跟我說,在嘉義~她跟朋友們都習慣吃火雞肉片飯,
大片大片的鮮嫩火雞肉,配一口琳上香噴噴湯汁的白飯,
這樣吃起來才過癮啊!
P1180054.jpg  

香氣滿溢的油蔥香油鹹淡調剛剛好,
我想只要光加這代友蛋蛋雞肉甜味的油蔥醬汁,ˊ
再夾一塊維鹹帶脆的醃瓜,我就可以扒完一晚白飯了吧。

還有,他們家的火雞肉質真的超好吃的啦,
當火雞肉片飯上桌時,
我想我懂大貓的意思了....
以往吃火雞肉飯都是吃比較乾的肉絲,
可是當你遇到燉煮的非常入味又鮮美的火雞肉時,
能大片大片吃,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阿。

P1180180.jpg

另一盤我們點的咖哩飯,醬料味道很台式,
就是小時後引食店吃的那種台灣改良版咖哩的味道啦,
甜甜的濃黃勾芡,一樣也很下飯。
裡面的馬鈴薯跟肉也都燉煮的軟嫩入味。
其實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日式一點的咖哩啦,
可是若是想要懷念小時候吃咖哩飯的印象,
咕咕園的這一道會是不錯的選擇啦。

P1180050.jpg



那天吃飽喝足後~肚皮已經稱的緊緊緊了,
我還是很任性的要外帶一份火雞肉片便當帶走,當做是行動糧。

其實阿,回來後我還是搞的沒很清楚這家火雞肉飯店的名字,
好像也有人叫它阿明火雞肉,
總之,我想我之後拜訪嘉義時,
都會吵著要到阿明火雞肉飯吃上一碗吧。
P1180055.jpg

待續。。


[Info]:
咕咕園火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延平街151號
(延平路介於吳鳳北路與忠孝路之間)
營業時間:6:00~1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