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裏大大小小的party絡繹不絕(都是人來瘋的主人造成的),
除了跟流行當了近一個月臨時足球迷,啤酒足球趴不斷外,
還辦了一個揪感心Party,歡迎一個年輕人的壯遊
P1140350.jpg


先來回想一下好了,
你/妳第一次獨自外出旅遊是在什麼時候?
那第一次的自助旅行呢? ...............



前陣子去義大利蜜月時,
我跟Dino兩個人整天無所適事的走在羅馬街頭閒晃,
看著滿街背著大背包、手持地圖的年輕旅人,
這樣的情景,大家在外旅行時應該都不陌生吧?
看著滿街的自助旅行者就像呼吸一樣自然。
此時Dino突然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以後若是我們有了小孩,當他長大到要升大學的時候,
我一定要把他 出去,要他自己想辦法去自助旅行一個月才准回家....."

竟然在回台灣沒多久,我們就遇到了一個這樣的年輕人,
而且他才不是被迫的呢,而是打從心底構想了這樣一個旅程。
P1140345.jpg


是呀!若是一個年輕人在這麼早的時候就有機會靠自己的力量
探索不同文化的差異,接觸各種未知的刺激,
幾年後當他長成像我們這樣的成年人時?
整個生命底層蘊含 能量 會是如何的精采啊?

P1140360.jpg  

就在前幾天家裡辦了一個被我自己亂取名為"我愛台灣之 Potluck Party",
話說,有一個日本來的23歲大男孩,
因為喜歡台灣,所以決定要用腳凸全台灣
沒錯,就是一個人用徒步的方式,環島!
P1140351.jpg

由朋友那兒得知這樣的消息時,
當下心想:對於這一塊我土生土長的大地,別說是徒步啦,
就連騎單車還是開車繞一整圈我想到都覺得累了!
這個從另一端漂洋過海來的年輕人,
竟然因為"我喜歡這個地方"這樣一個普通且純粹的理由,
背著背包就決定上路了!會不會太神奇了點啊?
(心裡又嘀咕了起來:如此辛苦的旅程耶。。。)
P1140355.jpg


過了兩天後又想起這件事情,
突然間,我心中似乎有了另外的答案,

這~就是青春啊!!!

在我們離學生時代很近的時候,
一定都做過一些現在看來很呆的傻事,
為的理由往往也是簡單、純粹的很呀~
(心底OS:對齁~老娘我也是年輕過呀)
曾幾何時,我們在現實社會歷練幾年工作生涯的功利洗禮後,
做任何事之前都會反射性的先考慮一堆有的沒的....成本效益評估之類的....

是不是就是因為這樣,
漸漸的,愈來愈沒了勇氣?愈來愈缺少行動力?

就這樣一個從遠方來的陌生人,
讓 Sylvia心中的 小宇宙 被澎湃的鼓動起來,
捎了封Mail給這個正在用汗水體驗他自己人生的大男生.......
邀請他若是經過了我們家,可一定要來坐坐,
因此,才會有了這個小Party。
P1140358.jpg
(上圖:黝黑大男孩正在展示他的環島簽名條~
上面寫滿沿路當地人留給他的滿滿祝福語與熱情喔!)



當天大夥兒各自帶來了些私房美食,
希望讓這個頂著炎炎夏日環島近一個半月的黝黑大男孩,
可以體驗更多台灣文化與人情味。
P1140352.jpg 

殊不知,表面看似是我們這些大他好幾歲的哥哥姐姐們熱情的招待與照顧,
其實,我想說的是,這個日本大男孩單純而簡單的信念與毅力,
才是深深感動我這漸漸忘卻 簡單且美好的做夢 之老人家呀。。。

所以說 真正被照顧到的 ,或許反而 是我們的心 啊~~

P1140353.jpg 
(我們正在很認真的把環島布條上的褪掉顏色的小官牌布條補上色喔)



後記:
本篇其實是碎碎唸沒重點又發散的小紀錄啦,
希望可以勾起你/妳心中,
那曾經有過的又蠢又呆又簡單又普通的美好夢想。。。

P1140359.jpg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