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耳聞台中有一間很有趣的複合式咖啡館,
有民宿、有音樂、有草皮、有露天吧檯、還有藝文活動,
除此之外一個可愛的名字,就叫  ~ 呼嚕咖啡

P1140127.jpg

上個禮拜回台中,想說帶著老媽出去晃晃,
逛呀逛著就來到了事先查好地址的呼嚕咖啡,
嘿嘿..早就預謀好的,就這樣來一場母女倆 下午茶好時光P1140119.jpg

在實在有點難停車的台中市精誠路附近,
千辛萬苦終於排到了停車位,把車子
安頓好車子後,
帶著媽媽散步往精誠三街路底的方向走去,
原本心理還有點小擔心著,
老媽會不會開始覺得不耐煩吵著說乾脆回家算了,
好在走沒多久後,
就看到一棟以白色為主體、
有開放式庭院、的建築無橫在眼前,
清晰的高彩度 粉紅色招牌 寫著Forro,煞是可愛!
ghjjjuj.jpg

走進一看,哇~他們有戶外吧檯區耶!
正是我喜歡的那種可以吹著夏天讓人慵懶想睡的微微醺風,
點一杯冰涼飲料,漫無目的的坐在高高吧檯椅旁,
同時還可以跟店員有一搭沒一搭閒聊的佈置。
可是那天天氣有點不穩定,時而下雨時而悶熱,我看改天再坐外面吧。
M,.LLGG.jpg

我們推開了門,
左右端詳了呼嚕咖啡的店內佈置,
右手邊是櫃台還有冰櫃,還有備餐區;
P1140137.jpg

櫃檯旁邊的一個小角落,
放滿了藝文資訊和各式海報,
有台北電影節的節目單、電影的DM、及各種展演訊息;
同時也有一塊軟木板子,
上面會不定期貼上手繪版的"近期會在呼嚕表演的顆手或是樂團資訊"喔!
P1140144.jpg

看完右手邊就順勢的往左手邊瞧瞧,
這是一面用木頭衣夾子串吊起來的照片牆。
搭配著一把舊椅子跟黃色老手提箱,非常有 旅行的感覺
P1140103.jpg


還有阿~這家咖啡店的可愛名稱也是有來頭的喔,
聽說墨西哥有一種以手風琴為主奏的音樂,稱之為Forro,
而且呀,你們把For All連續唸個幾次...For All...For All...For All...For All......
唸到後來有沒有覺得很像Forro的音呀?
所以我覺得呼嚕這個名字也很詳實的表現了,
這間咖啡店的 空間精神 喔~
jvviftr.jpg

親切的店員招呼我跟老媽在好大一片黑板前的桌子坐了下來,
老件單椅搭配上復古的檯燈,這點讓Sylvia的媽覺得很新奇,
原來這些老東西拿出來佈置這麼有味道。
P1140087.jpg


等不及我們點的餐點上桌,
Sylvia就拿著小相機四處拍了起來。。。
asgjiyuo6e.jpg 

好聲音的CD
GJKKKK.jpg 

看起來很多音樂都是有挑過的,
讓人這個也想買、那個也想太回家的衝動。
P1140100.jpg

回家後在他們的網頁上才知道,
幾乎每個週六夜晚,這邊都會邀請表演者來這邊唱現場喔,
不同於普通比較商業型態的歌手簽唱、簽名會,
邀請來的表演者甚至會分享創作理念,並且有比較多的台上台下互動,
喜歡這種小型音樂會的朋友,
可以上他們官方網站看看活動預告喔。
Forro網站: http://forrocafe.blogspot.com/

P1140088.jpg

我發現他們店內的採光非常的良好,到處都有大片大片的落地玻璃,
讓坐在店內的客人舒舒服服的在室內望向窗外,
就可以把戶外的一片綠意給盡收眼底。
外加上整體刷白的設計感,縱使生意很好的呼嚕店內充滿了人,
也不至於給我們太擁擠的感受。
hhhate.jpg


當天Sylvia & Syllvia的媽的下午茶旅程,還碰到一些好玩的事情喔,
我們發現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
對著這間風格咖啡店,清新舒適的空間很喜歡,

所以抓著相機在呼嚕裡面狂拍猛照。
我想,我的動作看在他們眼哩,應該也同樣覺得倍感親切吧!
P1140105.jpg

ihjjgh.jpg

 
我的餐點沒多久也上來了,
我點的是小學生咖啡搭配三明治餐,又加了一塊蛋糕。
店家用的很可愛的牛奶瓶盛裝著家著白色牛乳的咖啡端上桌來,
視覺上真的很有令人開心的感覺。
knohyi7.jpg

妳問我餐點的味道怎樣?
m。。。我跟我老媽都覺得印象沒有很深刻耶,
普普通通,沒有什麼太讓人驚奇的味道,
或許,空間場所以及藝文風味才是他們家想要傳遞的核心價值吧?
(你要相信我,我們母女倆真的沒有很挑嘴啦,
可是也不是太好養就是了......)
eghjjje.jpg

我甚至還在這邊看到之前介紹過建築畢業聯展的文宣品喔。
除此之外,Forro室內還有一個別的景色,
當你走到建築物的中間,猛然抬頭一看,
竟然有個到掛著的樹幹從二樓打掉的樓梯處伸展下來.....

P1140098.jpg
 

之後我從呼嚕的介紹裡面看到,
原來這棵木原本是在屋子外庭院的移植,
只可惜移植失敗了,設計師不希望就此就把樹的回憶就給丟掉,
所以就把樹幹樹枝一同搬到屋內,
找了一個由上而下的空間把樹給又"植"了回去,
如此一來,老樹枯枝又被賦予了新的生命,
在充滿新意的咖啡館正中央,
將會一直一直守候著這個場域繼續下去。
P1140112.jpg
  

下次你若剛好到台中,
有空可以去拜訪看看呼嚕這家店喔。

[Info]:
Open Time: 10am-10pm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三街47號
電話:04-23101661 (每週二店休)
Forro網站: http://forrocafe.blogspot.com/
shgkj'pkj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