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經歷過裝潢的人,應該都會有著對甲醛 or 一些化學揮發的concern吧~
雖然我們一路從規劃到裝潢完成,
舉凡對於木作角材,油漆'天花板材料~到系統家具的板料...
都有多用一些心跟設計師"要求升級少甲醛的material"
然而,在我們的預算考量下,當然是不可能讓所有材料都無限度的用"最低最低甲醛含量"
比如說木工用的角材,
甲醛釋出檢驗標示的板材。台灣從2007年起,
裝潢使用的板材及角材已經開始有分級制度,分為F1、F2、F3三種等

我們家後來用了台灣至F3等級的角材,我們知道F3不算是最好的等級,
但甲醛含量跟價格真的是成反比的!
所以,Sylvia & DIno
從中取個平均值。

可是呀~天生怕黑,怕冷,怕熱,又怕死的Sylvia  還是會怕怕的...
所以阿~我就開始認真的在網路上找文章做功課,
看看有哪些可以消去這些有害物質的方法,

1.有人說可以用咖啡渣,後來才知道~原來咖啡渣只是消除味道,
可是甲醛無臭無味~而且咖啡渣並無法吸附,可是我還是去85度c要了一大包咖啡渣來放喔!

2.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推薦去無印良品買"游離甲醛吸附片",是一種可以吸附甲醛的紙喔!
我看到之後就馬上衝到遠百買了~過兩天我們家裝潢做好的時候開來用,再跟你分享效果喔!
P1000756.JPG 

3.種可以去除甲醛的植物
像長春藤,腎厥...等植物,都有很強的吸甲醛的空能喔~
大家只要到google,找 打關鍵字 "甲醛 植物" 就會有很多在介紹這方面的資訊,
Sylvia就因為這樣~已經訂好的幾盆盆栽~到時候就要到新家幫我吸有害物質囉!
屆時,在跟大家update,到底有沒有作用囉!
P1000999.JPG 



4.通風
我想~這才是所有網路一致推薦最有效直接的方法啦!
大大方方的開窗~甚至弄個排風機吹個幾天~讓有害物質散掉~

附上一張~今天晚上到新家裝潢現場開窗通風的圖~
我們都有很認真的 把窗戶打開通風喔~
眼尖的人的人應該就會發現了~怎麼今天相機的是視角怎麼變的這麼的廣~?!
沒錯~被抓到了,Sylvia把新入手的 11mm超廣角裝在我的LX3上 拿來當魚眼鏡頭玩。。。
不要怪Sylvia愛慕虛榮~故意用廣角鏡照新家~讓大家有我們很大的錯覺~(真的沒有~我是無辜的!!)
我是為了讓大家看清楚Layout 啦!!
P10007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