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我推薦一間曼谷的住宿,你希望:
近BTS、很有特色、充滿人情味、濃濃的設計感、價格非常漂亮....
我想我會毫不猶豫地跟你說:" 快去訂 J. No 14 B&B吧!"
P1020537.jpg     

30天的泰國旅行回來後,常會被朋友問及
這當中最喜歡的點是哪哩?
特色咖啡店,
絕美的精品旅館,
清邁的悠閒,
曼谷的有朝氣,
傳統市場的五顏六色....
P1020547.jpg   



令人喜愛的場景太多了,

關於泰國帶給我們一家三口的回憶,
我想,這應該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完我在這兒被充滿的小宇宙

但是我不得不大聲的說 J. No 14 B&B


絕對是會瞬間閃過我腦海跑馬燈的前三強!!!


P1020566.jpg



先說說我是怎麼找到這個住宿點的吧~
早在幾個月前,為了要尋找適合我們一家三口
在曼谷下榻的旅宿點,
身為一個兩歲半小孩的人母,
總在夜深人靜,終於搞定小貝就寢睡著後,
拖著有點疲憊卻帶著期待的身軀,打開電腦,
卯起來,查了TripAdvisor、Hotel.com、Agoda、Hostel.com、Airbnb.....

看到我眼睛都花
(當過媽的都知道,只有這個時候可以安安靜靜的端坐在書桌前
做些需要聚精會神的事情)
P1020393.jpg  


我的媽呀~泰國真的是觀光大國啊!(<-鄉巴佬Sylvia驚嘆號)

從最low budget 到各種high-end的奢華選擇,
五花八門,豐富齊全,
滿足各方旅行者的需求,
百花齊放的模樣,實在是太好玩了~
 
 

反正呢,就是透過這樣地毯式的搜尋,
瀏覽了不知道幾千筆訂房選擇後...
J. No 14 B&B、The Yard Hostel、Here Hostel、Cabochon Hotel
這次曼谷四家住宿就默默的被我放到必訪List上
其他三家,最近請記得三不五時到我的格子來看看
在我不要太懶的情況下,應該沒多久就會一一為大家介紹啦,

這一篇,就讓我好好的來介紹這間
殺掉我相機超多記憶體的美麗  B&B:J. No 14 吧!
P1020589.jpg   



各位同學,你也看看這裡的環境...
 
P1020588.jpg  

P1020550.jpg  

P1020525.jpg  


是不是讓人一看到就想找個角落坐下來
挑一本雜誌,泡杯茶,
忘了時間似的,隨著背景音樂哼哼唱唱
P1020633.jpg   


在這樣的氣氛下
我想妳/你一定能了解,
為什麼我們一家人早上起床後,
有時候可以賴在這邊大半天,
也不急著外出趕行程,
可能就只是隨意攤開地圖,搭配別人的遊記,
簡單勾勒一下待會,或是明天要去哪裡走走的行程
然後,就自然而然的又踱回房間

睡午覺去了....

因為,根本一點都不想離開呀!!! (是個性懶惰吧)
P1020573.jpg  



待會再來分享J. No 14 B&B 服務方面在我心中的分數,
先來談談選旅館最重要的其中一個點:地點!


這次在曼谷總共待兩個禮拜,
住宿安排,我都盡可能的選在離BTS捷運站近的地方

J. No 14 B&B 位在Silom 席隆線 Krung Thon Buri站 (Station S7)
走路只要5~7分的地方,
若是對於到曼谷一定要住在市中心,
離大型百貨公司愈近愈好的人來說,
S7真的不是那麼近市區的點,
可是對於我和Dino來說,
稍稍遠離建築物密度極高的曼谷市中心,
可是搭個幾站捷運就可以輕鬆到各地的誘因
的確是比住在百貨公司樓上大的多。

而且,我們一家的旅行方式是傾向於
慢慢走,樂於貼近當地生活經驗的型態
住宿於J. No 14的那幾天,
每天從旅店走到捷運站的路上,
總會經過一排民宅,幾間理髮店一個小市場,一處工地,販賣冷飲,烤肉串的攤車...
邊走邊逛邊探險,真的好玩極了! (下圖為從捷運站走到J. No 14的街景)
P1020636.jpg  


再來,讓我們談談:價格!
別忘了,大部分住宿費用往往也會和距市中心的距離成反比

這也是我對於J. No 14 B&B情有獨鍾的地方,
你可以去看看它的住宿價格,
獨特風格的設計旅店,每天提供早餐,
只要一千多泰幣,真的是佛心來著,

而且我們此行一連住七天,還有更便宜連住價格!
你說,能不訂嗎?!
P1020571.jpg  


這樣完成度高的空間,有如設計精品旅店一樣,
不僅僅是硬體上,建築、擺設、動線規劃
連軟體上的綠化、備品、音樂搭配....所有的氣氛營造都是洽到好處,
如果我沒有說,大家應該會猜或許是哪個集團,
哪間公司的商業作品嗎?

不不不。

住在這邊一個禮拜,跟大夥兒混熟了我才知道,
這裡全都是由一家人所共同打造的心血結晶啊。
P1020544.jpg  


若我稱這裡是座Pakasit家族的私人樂園,
應該一點也不為過!
P1020578.jpg  

這個由Pakasit先生家族成員所一點一滴建立起來的旅店,
Sylvia從年初訂房開始E-mail接觸,旅途前的旅遊詢問,
到真實住在這邊的七個晚上的經驗,
我覺得他們家每個人都各司其職,扮演著不可替代的角色,
請聽我娓娓道來...
P1020586.jpg  



Pakasit先生負責回覆訂房的所有書信往來,

當我第一次在Airbnb上看到他的照片時,
心裡還嘀咕:這有點兇的中年男子是誰啊?應該不會遇到壞人吧?
好在看到好多過往旅人的一面倒的超好評語,
讓我鼓起勇氣訂房給他訂下去!
P1020560.jpg  


果真,Pakasit總是很即時的回覆我各種對於曼谷的疑難雜症問題,
就連入住的某個晚上,
我隨口問了當地人會建議去哪個水上市集的相關問題,
聊了聊後,因為太想睡就草草結束話題回房休息,
第二天一早,Pakasit先生竟然已經手寫好泰文/英文的水上市集地址塞給我,
讓我們可以直接拿著這張手簽問路/搭車,,
真的超貼心的啦!
P1020528.jpg  



Pakasit的兒子,就是下圖這台哈雷機車的主人
看似放蕩不羈的的外表下,
有著對美執著的靈魂 (帥到骨子裡)

就是他負責整棟J. No 14 B&B裡裡外外從無到有的建築設計,
動線規劃,以及所有軟硬體的美感統合!
超有才氣的他卻極度有禮且溫柔,
讓姊姊我跟他講話都感覺飄飄然的
心情真好,哈哈哈!!!

P1020577.jpg  


Pakasit先生的美麗女兒,
她很喜歡做菜,也很會照顧人喔,
記得入住的有一天晚上
Dino和我帶著小貝下樓到一樓開放放式大廳處發呆,陪小貓玩
正巧遇見Pakasit先生的女兒在廚房裡東摸摸西摸摸,
沒多久就端著一盤想噴噴的類似大阪燒之類的熱炒出來請我們一起分享,
原來是前一天她和朋友去當地的餐廳吃到好吃的料理,
第二天就馬上下廚自己動手,試著把記憶中的美好滋味給做出來,
而我們一家三口真是幸運,
當天消夜的胃,被照顧的超級滿足的。
P1020385.jpg  



Pakasit的太太,也就是小貝口中叫著"阿嬤"的這位女士
隨時隨地總會看到她出現在J. No 14,
裡裡外外進進出出的,張羅家裡大小事,
用她真誠又直接的笑容接待進進出出的旅人,
就像家裡阿嬤一樣,關心家裡的每一個人。
大熱天我們從外頭回到家裡,
阿嬤就會叮嚀我們有沒有熱到,要多喝水;
聽到我說前一晚吹冷氣踢被子,
就馬上切檸檬片給我補充維他命C;
看到我家小貝起床氣不吃飯,
立刻衝進廚房做了一份"小貝專屬"小朋友早餐逗孩子開心....
這一切都不是一個旅店所需要做的事情,
可是"阿嬤"卻樂在其中的把她所有的關懷都表現在她的一言一行上,

這一切,都是愛啊!!

P1020731.jpg  


真的很難想像,在這樣潮的空間
是由一家人如此完美的分工,同心協力,
一點一滴的建立出來的!

不是某某知名設計師設計完後,
不是請來員工、建立SOP、上班打卡下班的那種企業化所營造的出來的氣氛

我要再說一次,這一切,都是愛啊啊啊!!


P1020723.jpg  


說到這裡,妳/你應該漸漸可以感受,
為什麼我會懶洋洋好久都沒有寫Blog
而且是荒廢到那種一開始點進部落格編輯頁面,
感到有點害怕,會不會已經忘記密碼,
不知從何開始那種生澀(這是個部落格長草的概念)

卻會選擇以這篇泰國的難忘住宿經驗
成為練習恢復書寫習慣的第一篇文章
因為碰到讓人真心喜歡的人事物
就是會手癢,想要跟人分享!
P1020549.jpg  


而且這次的旅行讓我想起了一些事情
其實也不是什麼很厲害的事啦...(這位太太幹嘛語無倫次)

不管事在旅行中,或是的每天生活日常裡,
人與人的接觸,以及所有當下所發生的感動,

是會讓人記得好久好久的,

並不想忘掉這些過往的美好
P1020564.jpg   


說是旅行沉澱後想起了"初衷"
好像有點太矯揉做作也太正式了

可是

在旅程進行中的某天清晨,
無聊至極,早早醒來就抱著比電上網

剛好想起了自己格子的副標:
"生活中 靈光乍現的想法及感動 
就像空氣中漫著的深山櫻淡淡的芬芳,
下一秒或許就散了, 那 就把它記下來吧"

心頭一驚:"哇塞!我以前怎麼那麼假會! 還寫得真好~"
(完全是很自以為的沾沾自喜)

P1020527.jpg  

唉呦,好像偏離主題了,
反正,這就是我們在曼谷好喜愛的一個住宿點。

如果說成為我想再去泰國的一個理由,
這樣的喜歡,你們應該能稍稍理解了吧! 
P1020584.jpg  


最後Sylvia 整理了一下J. No 14 B&B的資訊:
給正在找曼谷住宿、之前去過曼谷正準備下一次旅行、
或是未來會需要用到的人吧。



J. No 14 B&B Info

E-mail: jno14.lodgment@gmail.com
Address: 678 Charoenakorn14 Rd., 曼谷 10600
Phone: +66 85 122 5249

FB: https://www.facebook.com/jno14.lodgment
Airbnb: https://www.airbnb.com.tw/users/show/24218787

P1020580.jpg  


最後一張照片是我們住了7個晚上後
背起行囊,離開J. No 14 B&B時,走在巷口的回眸一望
深深的不捨與濃濃的喜愛
我想,我們還會再回來的,

再見,我們下次再見!

P1020732.jpg  

arrow
arrow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