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處台南中西區巷弄間,有個另人時常想起的安靜角落,
在這兒書寫文章、思考生活命題、與主人馬伯桑聊聊天.....
一切就像昨天才剛發生過一樣,在如此濃濃秋意中很容易讓人懷念起這一切。
P1150768.jpg   

近日時序已進入秋天,可是寫文章總是很隨興的Sylvia(是懶散吧?)
今年仲夏小旅行的一連串驚奇都還沒說完勒~
所以囉,拉板凳、點雞排的同學們,就請多擔待囉。
ehejejr.jpg

這兩天的天氣有些不穩定,
涼涼的空氣中帶著秋天沉靜的氣息如此詩人般的季節,
讓我想起了個把月前拜訪的台南角落,A Corner
這真是一個適合沉思的好地方。
P1150751.jpg  

會知道角落民宿全然是個美麗的偶然,
那是因為Sylvia有天無所事事的在facebook上閒逛,
看到我的好朋友大頭跑到台南去溜搭
(os:Dino先生ˋ,我那麼愛玩都是她們帶壞我的~心虛)
而大頭他們住的地方就是A corner。
愛學人精Sylvia看到相簿裡一張張流洩時光印記的角落空間,
目光馬上就被吸引住,二話不說的拿起電話就訂房了。
台南角落,就成了我仲夏旅行落腳的第一站。
P1150769.jpg  

那天Sylvia到達台南時剛好是下過雨的午后,
雨水洗滌過停滯悶熱的仲夏空氣,讓獨自旅行的我倍感清新。
我告訴自己這就是古都台南給我仲夏小旅行的見面禮吧:)
 P1150811.jpg 

那天租到摩托車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
尋找A Corner check-in。
我發覺角落真的是個很神奇的地方,位於台南市區中西街的巷弄間,
若是一不留神可能就會找不到了。
好裡加在~我總是很有找路的天份,真是有成就感呀!
(自我感覺良好的大嬸又再驕傲了)
P1150746.jpg

這樣的位置,對於熱愛穿梭在台南大街小巷的旅人來說真是很方便,
因為角落就坐落在台南市最多古蹟及美食的市中心裡,
但是身處巷弄間的它,卻又有種超然的離塵不離市的fu,
既方便又安靜,是我對它的第一印象。
arktul3.jpg

在我像歐巴桑般的從屋子外面吆喝有沒有人在家後,
熱情的角落主人馬伯走出來迎接我,並緩緩對我道來角落的一點一滴。。。
真的有種到老朋友家串門子的親切感。
P1150761.jpg   

這是我當天住的房間,
簡單卻也色彩鮮艷的歡迎著我!
P1150737.jpg

當我放好了行李就走出房間在角落得客廳空間東看看西摸摸,
從空間的氣氛營造以及牆上掛上的攝影作品中不難發現,
這是一處很有主人品味與個性的地方。
後來從言談中我才知道,
原來所有的攝影作品、文宣、文案以及房間佈置.....
都出自馬伯自己之手耶!實在是太強了啦~
他的每一張攝影作品都拍得好棒喔,
時光的故事竟然可以從平面的攝影作品中如此真實的呈現在我的眼前,
馬伯真的是一個很有才氣的年輕人耶!(謎之音:他好像是~單身喔~)
P1150760.jpg

我們雖然才第一次見面,
或許是馬伯給人真誠不造作的感覺使然吧,
Sylvia馬上就跟馬伯桑聊開來了,
原來他是一個從北部來台南奮鬥的遊子,
因為實在是太愛這塊土地的氣味了,
所以決定留下來做些麼。。。
P1150739.jpg

我覺得角落的主人真的是一個很有勇氣的男子漢哩!
誠樸的個性以及真實流露的熱情讓Sylvia印象深刻,
嘿嘿。。。更讓我想要把身邊的好姊妹介紹給他。。
(sorry~大嬸我血液裡面愛幫人家作媒人的症頭又犯了)

P1150752.jpg



旅行回來之後,我還常常會從角落的部落格去關心這個美好空間的新訊息,
我真的覺得一個空間會不會令人懷念甚至想一去再去,
空間裝潢或是硬體設備都只是minor的,
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人"!
而且更因為角落的空間、 A Corner的主人,
讓我看到更多台南的美麗與可愛,真是太愛這個城市了啦!
P1150770.jpg


所以說若是下次大夥兒要去造訪台南~
有機會的話要記得去角落拜訪喔!

[Info]

角落A Corner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Acorner

真情男子漢-馬伯桑電話: 0987798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