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參加了大學時代登山社學弟妹舉辦的雪山大會師
帶回來艷陽高照的印象。回憶,Sylvia趕緊把照片整理出來,
讓大家看看海拔三千八百公尺上的絕美景色。
P1140536.jpg

行程:
D1(六) 新竹-桃園-台北-宜蘭午餐-中橫宜蘭支線-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七卡山屋
D2(日) 七卡山屋-哭坡-雪山東峰-停機坪-三六九山屋
D3(一) 三六九山屋-黑森林-下圈谷-雪山頂-三六九山屋-七卡山屋-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新竹
P1140477.jpg 

話說登山實在不是一件頂輕鬆的的活動,
至少,對於我這個從小就是
怕冷、怕熱、怕渴、怕餓、怕曬、又怕黑的難搞膽小鬼來說。。。
P1140523.jpg 

從學生時代起就常有人問我說,
為什麼喜歡背著那麼重的大背包去爬山?其實很難回答,
因為在家裡吹冷氣、看電視、吃水果有時候真的舒服的多。(肯定)
P1140537.jpg 

可是每次在山上的體驗,總會讓帶著瘀青鐵腿下山的我,
不知哪來自虐的在心底偷偷嘆一口氣告訴自己:
"好在這次我有跟上山來。。。不然錯過眼前的這一切真的就可惜了。。。"
P1140773.jpg 

當然,不見得每次上山時都會遇到好天氣,
下著大雨甚至是冰雹的鳥天氣,常有
而且會讓你冷到靠北~然後一邊走一邊想:
我待會會不會失溫昏倒在路上?!
P1140852.jpg 

當然就算你遇到了天氣好的不得了的好運氣,
此時惡毒的高山紫外線也不會輕易放過你,
這會曬的你想要一直窩在眼前小小的樹蔭下裝死睡午覺,
真的不想繼續往前走。
(你有病喔~不想走幹麻又要大老遠的驅車上山呀?)
P1140538.jpg 

所以說囉~我就叫你們不要問我為什麼喜歡爬山咩~
硬是要說個敷衍大家的理由,
我歸納或許是為了下面圖片中類似的天空與白雲?
P1140606.jpg

或許是喜歡這種登高望遠,
自以為閱盡千帆的那種滄桑感?
P1140805.jpg

也或許,是老天爺要我跟下面這位仁兄相遇的安排?
(本人是覺得這句話有點矯情,哈哈哈~拉拉拉~羞逃
)
P1140548.jpg 
照片說明:在雪山東峰上,Dino先生調皮的借來搭便車看板裝可愛


反正一路走來,愛爬山的人總會有自己的,
有點聽的懂又有點聽不懂的一番感受吧。
P1140575.jpg  

這篇文章好像越寫越有點無俚頭了。。。
廢話不多說,就請大家就多看看圖囉!

 P1140613.jpg

三六九山屋廚房。窗櫺外的藍天依舊耀眼
P1140629.jpg

P1140646.jpg

金黃色夕陽下的高海拔草坡景致
P1140651.jpg 

P1140652.jpg

這一張雖然鏡頭髒了,卻也挺有fu的
P1140653.jpg 

P1140654.jpg 

P1140660.jpg 

一群人在所謂的
三六九秘密後花園觀賞日落的彩霞

P1140675.jpg

P1140684.jpg

P1140691.jpg 

這次上山剛好正值台灣野百合盛開的時節,
每每一個轉身,或是一個抬頭,
就可以看到遍野的台灣野百合在山風裡搖曳生姿。
好幾次就這樣望著眼前山下少見到的景象,
不知不覺。心思。也隨著美麗的百合輕舞飄揚起來,
無邊無際的好心情就跟著在山的一切美景裡擺動著,讓人忘了時間。
P1140585.jpg

P1140723.jpg

P1140452.jpg

筆直的冷山 黑森林
P1140730.jpg 

順著圈谷邊緣爬上雪山頂前所遇見的不知名植物,
逆著朝陽,正閃閃發光著。。。
(聽說或許是個名字中帶有"薊"來著的植物?)
P1140786.jpg

雪東OB LE隊一行人爬上半山腰的圈谷,
回頭遠望一路辛苦走來的來時路。
P1140807.jpg

枯木旁充滿生氣的黃色小花
P1140818.jpg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囉





講了那麼多,竟然忘了跟大家說此行最大的目的,
除了慶祝登山社35週年的雪山六路大會師外,
還成就了一個超級讓人開心的事。。。
P1140437.jpg 

我絕對不會承認Sylvia是個大嘴巴,
也請大家不要說是她說的。。。。
P1140435.jpg 

那就是。。。
蟲學弟當天在海拔3886公尺上對咩玻學妹說的那段話,
真的有讓在場看熱鬧的大夥兒全身起雞皮疙瘩的大感動到,
還沒聽到蟲學弟唸完整篇演講稿,旁邊路人們眼框就已經微微溼潤了。
我想,咩玻所感受到的驚喜一定更是大......

你們都剛好都愛爬山、剛好都愛攀岩,剛好都遇見了彼此,
這一切,一定都
是老天爺的安排啦!
P1140839.jpg 

在藍天與白雲以及他們所熱愛的的環抱下,
在一群山胞們很有味道的感性見證與祝福下,
(不確定很有味道是不是因為大家好幾天都沒洗澡了)

你們一定要幸福喔!!!
P1140849.JPG 

[後記]:
感謝安琪拉的熱情幫忙,
雪山頂上的驚喜,你也算一份喔~
P1140427.jpg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15)

發表留言
  • dino
  • 給你一個讚!!!
  • 感謝你呀Dino,
    我看你玩facebook玩到有點上癮了耶~用語都很臉書

    Sylvia 於 2010/07/28 23:09 回覆

  • nickdayoo
  • good!
  • TAO
  • 感覺好好玩歐!

    應該很累吧XD
  • Dear TAO,
    其實登山的朋友都覺得雪東線算是一條相對輕鬆的路線,
    可是對於我這個虛弱上班族來說,畢業之後能上山的時間就愈來愈少了,所以高山對我體能上的一些考驗,真的是很辛苦呀><...

    Sylvia 於 2010/07/28 23:10 回覆

  • 戴小樂
  • 好厲害~聽說雪山不好爬耶
    風景超級漂亮,好幾張照片的意境都好美
  • Dear 戴小樂,
    謝謝你的讚美哩~真開心你覺得照片有意境~~
    哈哈哈~讓我很驕傲的虛榮了起來:P

    Sylvia 於 2010/07/30 09:57 回覆

  • hsuan19
  • 看你的照片真是一種享受..
    不愛爬山的我也心動了~~
  • Dear 阿瑄,
    在山上的感覺真的很好喔~有機會妳真的可以去走走....

    Sylvia 於 2010/08/04 21:08 回覆

  • 小毛
  • 呵呵,我喜歡登山、慢跑,但要有這樣一群的夥伴一起享受這樣的過程,真的要去尋找。
  • Hi 小毛,
    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真的很好喔~很幸福也彼此分享快樂!

    Sylvia 於 2010/08/04 20:01 回覆

  • misspixnet

  •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
    因此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PIXNET首頁專欄,希望有更多痞客邦 PIXNET 的會員閱讀您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help.pixnet.tw/

    痞客邦 PIXNET
  • tkbtutor
  • 在山頂求婚阿~~呵呵
    祝他們幸福唷~~
  • 哈哈~我會幫妳把祝福跟他們說的!^^

    Sylvia 於 2010/09/23 18:35 回覆

  • Margin
  • So nice
  • spacebee
  • 雖然你說無厘頭,我覺得文筆恰如其分,
    喜歡上山的人,上山就可以忘卻一切煩惱了。
  • 牽牛
  • 雪山上面真漂亮
    在那求婚真的是 太有FU了XD

    明年列入挑戰計畫
  • Hi 牽牛,
    期待你的雪山行分享喔!!台灣的山真的好美~

    Sylvia 於 2010/09/23 18:39 回覆

  • 荳子養生工場
  • 拍的好棒

    還有台灣的野百合...小蒂頭一次看到,長見識了,期望,改天自己也能帶著行囊,背起相機去,旅行。
  • ccf
  • 謝謝分享
  • 小胖展
  • 請問 那個學弟講的那段話 內容是啥啊?
  • ㄟ~~我忘記了耶,
    小胖展也有需要準備類似的場面的台詞呵嗎??ccc.

    Sylvia 於 2011/04/13 15:21 回覆

  • LetsDonkey
  • 有陽光的日子,總是登山的好天氣
    格主拍的相片好有feel喲^^
    推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