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是你有機會到義大利 - 斐冷翠,
典雅低調卻頗負盛名的佛羅倫斯百年老藥店你一定要去,
因為這老藥局不只可以盡情敗家,建築以及店內陳設,都非常值得一看。
P1100985.jpg 

話說,這家老藥局已經有幾百年歷史了,遠從12世紀開始,
聖瑪麗亞諾維拉教堂的修士們在教堂花園內栽種各式香草植物,
之後便遵循古法,直接採用這些自然、
無污染的藥草,調製成各種醫療、香氛製品。
堅持傳統,以及幾百年遞延承傳的技術一直延續下來,
到了16世紀,教堂也開始販售這些好品質的產品給大眾。
P1100991.jpg 

噹噹噹噹~~
這就是officina profumo farmaceut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 -
諾維拉聖母香水製藥廠(簡稱SMN) 的由來啦。
會知道這麼多,都是歸功於行前敗家搜尋的功勞啦,
你/妳也知道啦,很多女生就是那種聽完故事,
包含給定商品特定定位以及完整歷史脈絡,
就會一整個給吸引過去,而我,剛好就是這種人。>///<
kgohoj.jpg

這一家店就在 聖瑪麗亞諾維拉教堂 附近,
此教堂從佛羅倫斯火車站就可以看到它的背面了,
從旁邊小路繞到正面,在佛羅倫斯是個很大的標的物,非常好找。
P1100954.jpg 

到佛羅倫斯納天下午是陰天,所以我們也沒在教堂廣場上多作停留,
找到了教堂正面之後,面對教堂就在你的左手邊,
請看下面式意圖,往粉紅色箭頭方向走下去。。。
P1100956.jpg 

找到Via della Scala(史卡拉路)16號,就是它了!
P1100959.jpg 

門真的就這樣很平凡的,在一整排老建築物裡面,並不顯眼,
而且也沒有像台灣一樣有新穎的、凸出來的招牌,所以很容易就給錯過了。
P1110004.jpg

看Dino先生一臉狐疑的樣子.....
看看手上住址、看看地圖、又看看旁邊的人們。。。
P1100958.jpg 

Dino OS:怎麼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在賣Sylvia說的香氛保養品的老藥局勒?? 
P1100957.jpg

Sylvia & Dino推開了重重的木門,來到了一處沒有人的拱型走廊。。。
好在去義大利前有看過好心網友網誌的信心加持,
不然真的會覺得自己是不是私闖民宅了?
P1100961.jpg

勇敢的給他繼續走下去,突然。。。隱約看到走廊的盡頭有一個大櫃檯耶!
哇~我們發現裡面好壯觀喔,
雕樑畫棟的屋頂以及繁複雕工的柱子以及家具,
真的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P1100999.jpg

我想,我們真的來對了,沒有跑錯家。
諾維拉在這個建築物裡面分成3個賣場,以及像小型博物館的展示間。
有販售保養品、果醬、香皂、香氛用品.......甚至還有當年製作器具的展覽區耶!
asgkn;g.jpg

若是提到SMN,就不能不提到人魔裡面的劇情,
電影裡面,FBI就是從信紙裡面淡淡的香味,
循線找到漢尼拔博士的耶!一想到我們今天要來買
神秘又有品味的漢尼拔的愛用牌子,就一整個驕傲了起來。
jguoloop.jpg

回到正題做介紹,華麗的水晶燈下,
搭有古典風格的精緻沙發椅讓旅客們逛累了可以休息,
座位旁成列的就是據說有百年歷史的藥瓶藥罐,
整整齊齊的呈列在側,供旅人們觀賞。
P1100965.jpg

來這邊就算忍住 不敗家 (雖然對女人們來說有點困難)。
光走馬看花也很好玩,不然你們看Dino背著大背包,
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的在那邊晃來晃去的模樣,應該一點都不無聊吧!
P1100987.jpg 

這是其中一處賣場,牆壁櫃子裡擺放著的古色古香的茶具、玻璃瓶以及香水瓶,
讓人會有種沉浸在中古世紀的哪個貴族城堡裡的錯覺。
Dino在這邊拿到了印製精美的Santa Maria Novella 產品清單,
有閱讀強迫症的他,開始認真的看了起來。
P1100978.jpg 

上面有提過,這家老藥局有3區賣場,各有一個櫃台,
店員的英文都很好,不用擔心無法溝通的問題。
只要你對什麼產品有興趣,就直接走到櫃檯處向服務人員詢問,
他們就會拿出試用品給你聞聞、噴噴、塗塗、擦擦,並細心的告知使用方式,
由其是香水類產品,試聞是很重要的,不然你怎麼知道喜不喜歡呢?
khvikugh.jpg

所以囉。。。我請服務人員讓我聞了
1. Colonia Santa Maria Novella(同名經典古龍水) 100ml €60
這瓶諾維拉的鎮殿之寶...有淡雅清新的柑橘味,
原來是佛手柑作為基調,是我喜歡這種淡淡清香的典雅感。
據說這款香水是當年卡薩琳要嫁到法國時隨身帶去的好物,
所以又稱為卡薩琳皇后水!光聽到可以跟當年皇后用同一款香香,
虛榮心驅使下,Sylvia就一整個淪陷了...買。

2.Lcolonia pot-pourri(撲撲莉香水) 100ml €?
聽說pot-pourri是採集托斯卡尼區各種天然花、草、莓、果植物
經處理過後,放入特製的陶甕, 再加入各種天然精油密封起來
還要在地窖中經過4個月的自然風乾....(過程很複雜吧)
所以號稱這款香水會有托斯卡尼鄉間氣息喔.....
只是味道對我來說太強烈了一點,一時之間不太能接受。
感覺要在冷一點時才用,再試試其他味道吧。

3.EVA de Cologne(夏娃香水) 60ML
這是一瓶號稱偏中性香味的colognia,我超愛的。
平時上班時我不太喜歡市面上太陰柔、女性化感覺太重的香水,
當我聞到EVA時,實在是太開心了,
乍聞之下淡淡胡椒味或是菸草味(我不是很確定)讓我注意到它,
讓人覺得好像是偏陽剛的錯覺,
然後馬上就被藏在後面的甜甜、水果香的女人味給吸引了,
好一瓶剛中帶柔的心機香水阿~買

dfhjklljpg.jpg

除此之外,我還買了
Crema Calendula(金盞修護面霜):100ml €20.9
香味很淡雅,只是面霜厚重的非常有份量,
對於我這種超級乾臉人來說,真的是右大又好用。
夏天時應該只能擦非常薄的一層,因為它超滋潤的,
適合冬天當最外面保水保油。
看來今年冬天在風大的新竹,不用怕了。

Acqua Dist. Rose (玫瑰化粧水):250ml €9,
這一瓶在台灣要賣1200元,
如此大的價差,真是適合拿來當伴手禮。
而且別忘了,滿€150就可以辦退稅喔

那個下午真是一個愉快的逛街經驗阿,
回來後我的最新心得已經出來了,
那就是我為什麼只買60ml的EVA呀?(殘念.....)
有誰最近會去佛羅倫斯呀?

P1100989.jpg  
[Info]:

Officina profumo-farmaceut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
Via Della Scala 16 n. Firenze
055-216276

 
待續。。。


[延伸旅程] :  illust705.png 到台南轉圈圈Homestay~放空。發呆。轉圈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