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子被拖吊了!!站在空無一車的巷弄小公園旁,仰天長嘯。
低頭看的地板上白色粉筆寫著:請帶著錢來領車子  更正~是牛埔xxx...
唉,新竹市區真的吊很勤,請大家要多小心,不要像我一樣才好呀!
jfcgj.jpg 
OS1:這張是花了些時間,
才避開那些"對我還有心情在那邊自拍投以異樣眼光"的路人才照到的。
OS2:到了現場看到這間叫做"合理拖吊場"時,真的是好氣又好笑的無言.....
(唉,誰叫我活該亂停啊,倒是這名字挺有 創意 的)

話說今天Sylvia出門逛街,當心靈滿足的帶著戰利品殺出母親節檔期的誘惑重圍,
轉到百貨公司附近的小巷弄間,打算打到回府時竟然發現:我的車子不見了!!
沒錯,我自作聰明的停在"當地人才知道的"小巷弄間(林森路靠鐵路的那一區block裡面),
又看到旁邊一整排車子給我壯膽的好同伴們,真的是好 放 心啊~
心裏本來還暗自竊喜在這種百貨公司滿檔又附近停車場要排好久好久的時間上,
我真是太聰明啦(<=果真笨蛋都會以為自己很聰明的)。夜路走多了還是會遇到鬼呀!

接著,走到大馬路邊要欄小黃,可是故事都是這樣寫的。。。
你也是知道的當你需要的時候,小黃就是不出現(這就是屢試不爽?)
我只好拖著逛了一下午街的疲憊身軀,
兩手還拎著大包小包的戰利提袋,琅琅瑲瑲的走回大遠百叫車。
此時,天空又下起了毛毛細雨。。。
啊呀~停黃線的代價真是大啊!阿姨今天剛練過,小朋友們不要學啊!

說了這麼多,除了要提醒在新竹走跳(台語)的兄弟姐妹們,
不要鐵齒,在江湖遊走要處處小心外;
老師有教過,我們要更積極的面對困境,好以為了不讓老師再摔筆了,
當下我決定要寫一篇當你的車子被拖吊的時候的注意事項:

1. 先打電話到拖吊場確認是不是擄車勒贖
2. 確認車子真的在的時候,請直接拿起手機叫車就好了,
別像我一樣傻傻的演阿信,過了15分鐘+淋到雨後才想到這點....
而且像我這種少女(你說啥?快要變少婦了吧!),一個人要搭小黃怕危險,
用手機打電話叫車子都會有詳細的紀錄,感覺比較安全。
3. 上車前請確認車子的 行照 & 本人駕照 <=快畫筆記這是本篇重點!
,不然千里迢迢到了拖車廠也是白搭
4. 確認身上有$700元+坐計程車的費用 現金
不然一樣,千里迢迢到了拖車廠還是白搭,
因為一般扥車場附近都很荒涼,應該無法領錢。

5. 到了拖車廠,
先到櫃台繳交停車費&保管費$700,你會得到一張車子放行單
再來櫃檯隔壁會有警察北北再開一張逕行舉違停拖吊的紅單,
這一張是要到郵局or監理站去繳罰緩的。(多少錢我也不知道)

6. 到後面的停車場尋找你的愛車,這點要注意的是,
在打開車門,摧下油門,揚長而去之前,請先確實環顧車子四周,
看有沒有被踹過的痕跡,是看看有沒有哪裡刮到、受傷的痕跡,
並確實確認很難洗掉的討厭黃色拖車封條有沒有完整。
kvlhe.jpg

7.好囉~完成以上六點,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你就可以跟這些,今日有短暫緣分的車子同袍說再見了(揮揮手)~
(心底OS:再見了~我的新台幣.....><....)
P1090294.jpg

各位同學,故事說到這兒,
希望以上拖吊SOP以及注意事項你們看看就好,祝你們都不要用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