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星期一,總是在週末的尾聲開始發威,
既然還是要面對未來好幾年,甚至好幾十年的每個星期一,
那就做些事情讓自己不要太blue啦~我看,中午就散個步到靜心湖野餐吧!
P1070613.jpg

假日的美好總是好短暫,小小上班族 如我、還有坐在隔壁的同事、
以及隔壁對面的同事.......我猜還有好多好多的人吧?
星期一總免不了要拖著一副還沒準備好迎接殘酷工作的身心上工(怎麼每個禮拜都一樣),
帶著藍色的心情卻又要上緊發條,收信、發信、接球、丟球、開會、吵架.......
無怪乎整個辦公室壟罩著的藍色氣息還真是一整個哀怨~
索性,中午就臨時起意到附近看的到大樹還有天空的地方透透氣吧。。。
希望吹吹自然的風,可以帶走陰氳的氣氛,驅走一些些Monday 的Blue.......

最近我發現了一個不賴的地方喔,那就是新竹竹村七路的 靜心湖。
沒錯!就是最近旁邊開始賣起我這種平民會掉下巴的50萬/坪豪宅的那個園區靜心湖,
(什麼嘛~這裡是新竹耶!又不是台北市。。。。)
偷偷告訴你,湖旁邊有步道,有躺椅,不用花付不起的50萬/坪,人人都可以使用喔!
(好吧~我承認好像我
星期一講話都比較真酸....冏)
P1070615.jpg

這邊剛好是離公司騎個摩托車、甚至走個路就可以到的距離,
而且方便到可以在湖邊的的便利商店隨意買些野餐食物,
超級適合臨時起意的短暫外出時光。

春天的天氣也適合到戶外走走,陽光有點暖和又還不太熱人,
草木的顏色是可以舒緩眼睛的新芽嫩綠,妳/你看看一切是這麼的愉快舒適。
然後,在你把午餐吃完&配合幾次深深 深呼吸後,
趕在午間休息時間結束前回到辦公桌的電腦螢幕前,面對現實的生活。
此時星期一憂鬱,應該憂鬱少一點了吧?
(下面的照片就是那天一時興起,帶著辦公桌上的派大星娃娃到湖邊吃午餐的浮生一小時閒)

P1070611.jpg 

好囉~就在星期一的凌晨,
開始泛起Monday Blue的食物鏈底層小小上班族已經打完文章,
用我的囉哩八唆,跟大家分享囉。
若是你的公司旁邊沒有靜心湖,應該會有公園吧?
希望今天中午時應該派的上用場囉。(笑)
P10706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