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為了準備拍照以及婚宴上需要用的婚紗及禮服,
Sylvia走遍了北部大小婚紗、禮服販賣or 出租店,花了不少時間哩。
給不管是結婚、上台表演、吃喜酒...各種需要弄美美的人們,超詳細的參考喔!
kjhblhq;p.jpg 


在寫下我自己的分享文之前,要先來感謝一些在網路上的前輩們
就是他們的分享,才讓Sylvia有好多的參考資料,也比較敢放膽去搜尋適合自己的婚紗:
---------------------------------------感恩分隔線--------------------------------------------------
1.飛飛: http://www.wretch.cc/blog/oovv/5538590
飛飛&小丸的自拍拍婚紗非常的棒喔,
她的 blog也整理了好多資訊分享,大家可以去看看
2. http://blog.roodo.com/babynbaby/archives/3027547.html
"'阿貓阿狗另類浪漫"也是很用心經營的一個部落格喔,
在婚禮的籌備上幫了我很大的忙,在這邊也要來認真感謝一下。
3.小魚 http://jf0416.pixnet.net/blog
小魚的單身潛逃也是我很推薦的一個跟婚禮相關的blog喔,
舉凡自助婚紗、婚禮喜帖。。。大家一定可以在上面找到很多寶。
4.Smile Angel http://www.wretch.cc/blog/Fevrier1/9623745
版主整理了好多買婚紗的地點。
---------------------------------------感恩分隔線---------------------------------------------------

接著就直接進入,Sylvia走訪大江南北租、買的婚紗
[禮服店的小小經驗談]:
1.
方太太二手禮服
地址:台北市晉江街155B1; 就是捷運台電大樓站四號出口,往富邦銀行方向走下去,
會看到7-11左轉,然後看到小小的晉江街右轉就到了,是在地下室喔~要按牆上的門鈴
電話:(02)2368-4469
P1040600.jpg 
Comment
這邊禮服全都是用來賣的,沒有租。
循著長長的階梯走下去才發現地下室別有洞天~場地好大、而且品項也超多的喔!
我自己一開始並沒有在這邊找到拍照使用的衣服,
這邊可以自己挑選、試穿,只是超熱心店員阿姨會一直跟著妳,
若是不習慣超熱心歐巴桑的姐妹們,可能會小小嚇到。

可是第一次我們最後都沒有買,阿姨們也沒有擺臉色,
還熱情的說下次再來看~
讓我留下了很不錯的印象。
個人覺得若是帶媽媽來挑新娘/新郎媽媽/姐妹們應該不錯。
果真就在幾個月後的上上禮拜,
我們就帶著Dino的娘=
我未來婆婆、阿姨、眾妹妹們。。。
一群人來到這邊,挑婚禮要使用禮服,大家試穿的超開心的
後來大家都買二手區,C/P很高。雖然是二手,可是看起來狀況都不錯。
而且表妹們挑的禮服,之後各種場合也都可以穿,很實用。
當然,Dino娶到"聰明又精打細算好媳婦"的風聲就此在他們家族這樣蔓延開來了。
(真是一整個有面子啊~
)
他們的禮服分為兩區,價格區間:
舊:$700(很少)~$2500(大部份)左邊是二手區。
新:$3500起跳到五千多都有;右手邊有一大區是全新小禮服、禮服區。
另外我也有看到花童服($1500~$3000)。


2.蒂亞二手禮服
地址:台北市萬大路97
Comment
他們家全都是用來賣的,沒有租。

那天有看到一桿同樣是在折扣的禮服區作工都還不錯,聽老闆說那些本來都是賣$3500以上的,
去的當天剛好有在特賣,一件$1xxx (實際價格我這老人家有點忘了,聽說平時是$2xxx)
心想若是有選到喜歡的真的很划算。款式的話當然不能跟普通婚紗店比,
這邊也都是從一線婚紗店退役下來的二手禮服,有些款式也是會偏老氣,
看是多走多看運氣好的話也可以找到精緻且新穎的,應該會挖到寶。
試穿當天剛好老闆娘不在,是一個老伯在顧店,
他一直很客氣的說他不能幫我們出什麼意見,
若是老板娘在就好了,可以幫我做搭配之類的,
最後也是都沒有買,可是一路態度也很都不錯。
價格區間:$3000以下,也有很多$2xxx的,若是遇到出清還有一千出頭的價格。

3.奧莉薇二手婚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30
電話:
02-25611416
Comment

他們家全都是用來賣的,沒有租。
這間二手婚紗店座落於台北中山北路婚紗街上,算是一間很老牌的店,
只要你動動手指google一下就會找到它,
只是要用心花時間的挑看看,因為乍看之下比較顯老氣,
我建議若是一次沒看到喜歡的下次有機會可以在去逛逛,
因為他們三不五時就會從新娘婚紗公司進貨,
若是逮住好時機選到了你喜歡的樣式,那真的很不錯!
價格區間:每件均一價$3000
P1040411.jpg  

4.
秘密花園婚紗: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162-3號;就在師大永康街附近,
我們開車就是從大安森林公園這邊的金華國中進去然後停在巷弄間的地下停車場的。
電話:
02-2397-0508
Comment

他們家全都是用來租的,沒有賣的服務。

婚紗保存非常好,每一件都有用透明袋子罩起來,
就像婚紗店一樣。而且款式都很精緻且新穎。

我很欣賞老闆娘的美感概念,
她會針對新娘子的體型、身材還有感覺建議適合你的款式,

還會細心服務幫忙我試穿。
甚至還會拿出她的私房小手飾借妳戴上,看看整體搭配起來的模樣。

我也是穿的好多件,發覺他們家的禮服材質真的有比二手婚紗店的禮服高級很多,
果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若你只是要用個一、兩套來這邊租借真的會是很棒的選擇喔~

小叮嚀:去之前要記得先打電話告知及預約喔,
因為他們家不是店面,而是在住宅區的公寓內。
價格區間:新白紗:$3000~4000 外拍禮服:$1000~2500

5.Judy 寶貝窩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happy850727
地址:新竹縣竹北中正西路的巷弄裡。去之前要記得先打電話告知及預約,
因為Jusy家也不是店面,而是在住宅區的公寓內。

電話:0960728815
Comment
他們家禮服有用來賣的,也有出租,也有量身訂製服務。

老闆娘Judy
的態度很好也很有耐心的幫我介紹衣服,
甚至旁邊就買著她的電腦,讓我可以直接在她的電腦上東看西看,
再告訴她我喜歡哪一件請他翻出來給我試穿。

他們家的晚禮服也是要碰運氣挖寶的啦,之前看過有網友覺得有點老氣、簡單,
可是我覺得禮服一定要試穿,因為穿在自己身上感覺會很不一樣,
有一些挑人穿的禮服馬上就變的很典雅,我在這邊也出手敗了家。。。
P1040427.jpg
我建議就是不要害怕,在網路上先選好幾件你有興趣的禮服,

然後打電話去跟Judy約試穿,她會給你依些你想不到的建議的。
   
6.迦拿喜多坊 http://www.lissabride.com.tw/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民族路603F
我們從板橋環球購物中心往板橋市中心方向走,然後完全不用轉彎,
就會從中X路變成民族路,當你看見左前方有一個三角形公園,
再來有一間很大蘇xx婚紗公司就快到了。在靠左邊的路上。
車子可以在三角形公園附近找車位。
電話:02-89514700
Comment
他們家禮服有用來賣的,也有出租的服務。好像也有訂製可是價格會更高。
迦拿喜多坊的環境很棒,有很寬敞的試衣區,一大面落地玻璃鏡子,
拉起簾幕來你就可以在裡面當自己的小公主!
P1040637.jpg
而且服務非常好喔,店員在裡選好衣服之後,會一件一件的幫妳穿戴上身
(因為禮服真是一件比一件大,穿起來會讓你滿頭大汗搞不定)
比較過後我覺得他們禮服品質也都很好很精緻,
無怪乎二手禮服的價格其實不便宜,
2000~6000都有。從長長的拖尾大白紗、
魚尾白紗、馬甲白沙、各式晚宴禮服、短小禮服….都有。

當天試穿超多件白沙還有禮服的啦!
因為一整個就像高貴的公主一直穿著美美的華服。。。 
充斥在這種氛圍當中,我就淪陷了…..Sylvia在這邊敗了幾件禮服。
(地方太舒服了,Dino一整個在人家沙發上睡著....請看照片右方
)
P1040617.jpg

 

7. 中壢非凡婚紗
地址:這間我沒有很推薦,所以就懶的查了
Comment
他們家禮服都是出租的。
我覺得白紗款式比較少,至於其他顏色的禮服款舊了點。
若是多花一點時間挑,應該還是有機會挑到適合自己的啦~
關於這一家的評語要怎麼說勒,
我的心得竟然跟網友飛飛 的婚紗店感想是一樣的,
跟其他間比起來,這一家比較商業><...原來不只我一個人這樣覺得。。。
印象中,他們的只有老板娘姐姐的服務就比較ok,感覺比較有用心。
或許是運氣不好吧,我卻是碰到了他們另外的幾個(複數)店員,
讓接觸過很多家的我感觸很深,這邊給我的感覺很不用心。大扣分。


實際參訪二手/新 婚紗店list就先寫到這兒,
接下來幾間便宜婚紗的選擇就是之前做survey時研究過然的網路店家
也一併整理上來跟大家分享 ~

8. FLANDA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flaviashop
Comment
這家店有說明,他們的商品都是國外訂單的打樣品餘貨,
每件都是全新,在我掐指一算後,發覺價格是我可以接受,
而且以照片看起來的品質試算下來,C/P值滿高的,
老實說在Sylvia的"我的最愛設定裡面"存了很多FLANDA的商品網頁的啦!
你們就可以知道我有多愛了。

因為Sylvia 是瘦瘦哈比人身材,但是這家的禮服尺寸只有提供ML兩種成衣SIZE
S需要另外付費訂作,並不是generalsize
我害怕如此的訂做會有所閃失,
我果真是有看實物強迫症才會有安全感的人阿,所以才放棄的!
所以妳若是個身材不胖不瘦不矮不高的女生,
我相信FLANDA這樣的網路訂製應該很適合妳喔!

9. 甜心果婚紗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qianyi0915
Comment
這是一間在台南的店,有量身訂做服務且價格平實,從網路上看來也不錯,又是全新的。

只可惜離我太遠了,因為Sylvia是一個凡事喜歡到現場確認的人,
所以只好在電腦螢幕前面好好欣賞甜心果家的商品囉!

10. Tammy World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tammy_bridal
地址:中和南勢角捷運站2號出口,對面大樓
電話:0988-263899
Comment
這一家賣的是歐美知名品牌Maggie Sottero全新禮服,
天啊~美一件都好漂亮又精緻喔,可是價格偏高,
我想以她的材質有它高價的理由,只是因為不在Sylvia的預算範圍內,
所以又是一間可以遠觀流口水的店囉!

先寫到這邊囉,在這裡要提醒有意挑選二手婚紗或是直接賣新婚紗的人,
親自試穿真的很重要,因為穿在模特兒身上很醜的衣服,
穿在妳自己身上搞不好會一整個漂亮(陶醉),當然反之亦然。
這次二手/新婚紗店巡禮一周,真的覺得很多的店家其實都很歡迎客人直接到現場去挑的,
當然這必定會增加他們的人事成本,可是會避免掉很多不必要的誤會&期望落差。
結婚禮服畢竟都上千塊,而且又是人生的一個紀念,為了老公口袋裡扣扣著想,
為了妳穿起來一整個渾然天成的漂亮大方著想,多看多比較才是王道啊!

待續。。。

I DO系列延伸閱讀:
[I DO] 遇見你 是我最美的答案
[I DO] 手工餅乾喜餅尋訪歷險記 - 評比心得

[I DO] 很放感情找的手工喜餅開箱
背上塞著婚紗的大背包走雪東線
[I DO] 我們的婚紗來囉  零零總總懶人包          
          - 輕聲細語 圖書館的邂逅
          - 教室黑板上 寫著我愛你耶!
          - 陽光、草地、歡笑 我們的生活風景  
          -
手牽手~來推推車逛大賣場
          - 那年 我們在棒球場相遇

[分享] 手工餅乾、喜餅、蛋糕盒零零總總的包裝
[I DO] 很辛苦整理的婚紗&禮服心得 超完整分享
[I Do] Daddy's Little Girl  待嫁女兒的結婚前一天
[I Do] 我倆 春天草地上的戶外婚禮
[I Do] 衝阿~愛的協力車!我們的第二次進場。。。
[I Do] 歡樂派隊之 抽捧花名單MV大公開
[I Do] 我的新秘真的超強的~大推薦

[I Do] 自助婚紗、攝影工作室 Survey的小短

[I Do] 我的婚禮小禮物~甜蜜棒棒糖

[I Do] 推薦我的婚禮攝影師-用畫面說故事的 Morgan

[I DO] 申請結婚時所需要的準備



[幸福延伸] :  illust705.png 到台南轉圈圈Homestay~放空。發呆。轉圈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