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手工烘培,一直以來我都是負責出一張嘴,可是完全沒有廚藝做的人。
之前在尋找手工喜餅,因此對餅乾、蛋糕盒的包裝作了一些研究,
若是下次你要作蛋糕、手工餅乾、椰子塔..又缺順眼包裝的話,或許派的上用場喔。
P1050473.jpg

之前記錄了Dino& Sylvia試吃台灣南北手工餅乾的細節,可是問題來了,
大部分的手工餅乾店所提供的禮盒盒子我都不喜歡(對阿~我真是難搞的消費者...)
不是包裝太多不環保,不然就是太過俗或是花俏。

所以,Sylvia就卯起來,自己開始survey喜餅盒子的工廠。
一般來說包裝工廠可以提供給消費者直接購買的包裝盒稱多為公版,
這就是不另外開模的商品。自己找包裝盒有趣的地方就在,
你會在某工廠展售室看到,在你日常生活中常常看見的包裝袋/盒子,
就會出現"原來這個我常常在麵包店/網拍照片上看到的包裝盒是你們家出的啊!"的熟悉感。

P1050461.jpg

雖然到後來自己收集的盒子並沒有派上用場,
可是對於糕餅、烘培盒子廠商,可是爬文爬到有一些小心得喔:

1.三久行
http://www.3999.com.tw/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111社子社正路45481F
電話:886-2-28114479
P1050420.jpg

照我看來三久行應該是全台灣屬一屬二的紙盒供應商了,網友也都是這樣comment的。
一分錢一分貨,他們家的價錢幾乎是最貴的,
可是設計跟質感 & 精緻度很好。
營業時間只有開非假日
也就是說若是一般上班族要去參觀這家店的話,一定要請假。

Sylvia
就在一個工作很悶的中午,毅然決然決定一定要離開辦公室,
丟了下午的假單、開車子出了公司。。。
(*
沒錯,我無緣無故的突然想請假就是去做一些很奇怪的事情....)
P1050460.jpg

心中突然晃過ㄧ個想法,不如上台北社子島去搜尋有沒有適合我手工餅乾的美美盒子。

就這樣我帶著地圖上路去探險了!(台北社子島附近的路都小小的,真是驚險又刺激阿~)
P1050416.jpg

我順著googlemap上列印下來的地圖,
找到了社正路停好車、看到了45巷、又彎進了4弄........
終於找到了社子島的店址,這是他們的總公司辦公室。
在地下室有一區很大的紙盒陳列室。
和善的服務人員知道我的需求後,就帶著我到地下室參觀時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P1050417.jpg

若是下次你們有設計款只合需要的時候,人又在北部時,可以先上去他們網頁目錄看看,
我知道很多餅乾、蛋糕或是小點的網路賣家都是在這邊批紙盒及包裝袋的說。
雖然後來並沒有跟三九行訂紙盒子用在喜餅上,
可是只要有朋友問我相關的問題,我都會推薦這一家喔!
P1050457.jpg


2.勝隆包裝
http://www.sheng-long.com.tw/product.php
地址:43342台中縣沙鹿鎮明秀一街65號
電話:04-26311737
這一家的服務也很友善,那天我去到沙鹿他們的店時,
有一個很可愛的正妹員工來接待我喔,
聽完了我的來意之後,就很nice的把可能會適合的盒子一一拿出來給我看。
他看我很好奇,還很熱心的告訴我什麼種盒子適用於怎樣的場合、商品。
比較過後,他們的價格是低於三九行一些的。C/P值很高
在這邊要提醒大家,大部分包裝盒工廠都都有最低訂購數量,
畢竟人家商業模式是Focus on在公司行號,所以若是一般小量要訂購,
可能要到網路上先湊好幾個人一起團購比較划算。
P1050465.jpg


3.大寬設計包裝公司
http://www.dkprint.com.tw/default.aspx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二段 182-5 號
電話:0 4 - 2 4 2 1 2 4 3 6 
一般來說這些賣紙盒包裝的公司都是 B to B,
所以幾乎每家工廠根據紙盒單價、大小都會要求最小訂購數量。
(從20、30、60 、甚至上百個都有....)
我很歡他們網頁上Q版的蛋糕盒或是鳳梨酥盒包裝,
他們有自己的設計團隊製圖、開模(應該比較不容易撞衫啦)
有昭一日你/妳烹飪課學的手藝想要上架或是送親朋好友時,
可以上去看看喔。


4.宜勤包裝
http://www.ichin.com.tw/hotnews.php.htm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柳陽西街147號
電話:04-22435797
會知道這間宜勤包裝也是在網路上看到的
(心底OS:請問你哪一個不是在網路上找到的阿?)
網路DM也挺豐富的,只是這一家Sylvia沒有親自拜訪過,
所以有經驗的人也可以在留言板告訴我這家的包裝商品怎樣喔!


5.富田包裝
http://www.fu-joe.com.tw/chuansheng/front/bin/home.phtml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歸綏街232號 (近年貨大街/迪化街商圈
)
它算是一間作生意人都會去買的小量批發商,
裡面不只賣烘培包裝紙盒,也很多作小生意會用到的塑膠製品,
這邊都有賣喔,一走進店裡就有點像是傳統市場裡面乾貨行的fu,
好處是最小訂購數量不需要像前面幾家自有工廠自產自銷的店一樣大。
缺點可能是單價會貴一點點,可是跟網拍上的賣家比,還是比較便宜囉。
下面質感普普的小紙盒就是在那邊買的,可是也還挺可愛的就是囉。
P1050456.jpg

所以囉~我家有一個時期堆滿了四處尋覓而來的漂亮紙盒,
來我家玩的朋友還會被硬逼著聽我說著每一個紙盒來歷的故事。。。
(只是現在這個興頭過了,喜餅也都搞定了,
之後來我家的人不要擔心我會在旁邊碎碎唸了)

Note1: 我想信有很多認真的準新娘,
除了獨特的手工喜餅、婚禮小物的準備外,
也都會想要找到ㄧ個自己看的最順眼又適合個人風格的包裝盒,
這些不用自己花大錢去開公版的選擇,就給需要的人參考看看囉。

 Note2: to
愛玩烘培的人,
哪一天若是你覺得你的蛋糕、餅乾需要穿衣服時,應該也會挺實用的喔。
P1050475.jpg

待續。。。

I DO系列延伸閱讀:
[I DO] 遇見你 是我最美的答案
[I DO] 手工餅乾喜餅尋訪歷險記 - 評比心得

[I DO] 很放感情找的手工喜餅開箱
背上塞著婚紗的大背包走雪東線
[I DO] 我們的婚紗來囉  零零總總懶人包          
          - 輕聲細語 圖書館的邂逅
          - 教室黑板上 寫著我愛你耶!
          - 陽光、草地、歡笑 我們的生活風景  
          -
手牽手~來推推車逛大賣場
          - 那年 我們在棒球場相遇

[分享] 手工餅乾、喜餅、蛋糕盒零零總總的包裝
[I DO] 很辛苦整理的婚紗&禮服心得 超完整分享
[I Do] Daddy's Little Girl  待嫁女兒的結婚前一天
[I Do] 我倆 春天草地上的戶外婚禮
[I Do] 衝阿~愛的協力車!我們的第二次進場。。。
[I Do] 歡樂派隊之 抽捧花名單MV大公開
[I Do] 我的新秘真的超強的~大推薦

[I Do] 自助婚紗、攝影工作室 Survey的小短

[I Do] 我的婚禮小禮物~甜蜜棒棒糖

[I Do] 推薦我的婚禮攝影師-用畫面說故事的 Morgan

[I DO] 申請結婚時所需要的準備



[幸福延伸] :  illust705.png 到台南轉圈圈Homestay~放空。發呆。轉圈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