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台東,我找到了一處適合一個人喝咖啡、放空發想一下午的小地方 - Cheela小屋,
或許是因為那天下午的氣候太宜人了,或許那天店家放的音樂fu正對我的胃,
我拿出隨身帶著的明信片們,動作緩慢的一張張挑出來,寫給西岸的我的好朋友們。
P1080020.jpg

會找到這家"超容易就在台東新生路上因呼嘯而過忽略的小咖啡店",
是因為有好多好多的因緣際會。
話說在這早春的花東小旅行出發前,我就已經在網路上簡單的瀏覽過一些網友的推薦了,
可是你們也是知道我這貪心的個性,出發前隨處亂逛了好多人的blog,
吃的、玩的、看的...資訊太多,好多地方都碼好想去,
因此Cheela小屋當時僅是想去拜訪的眾多名單之一。
 fjuik'.jpg

有趣的是,我竟然在跟書琴回民宿-自己家吃晚餐的傍晚,
意外的發現了小屋的名片躺在進門處推薦區,
接著就是認識了有人在家的小官&大頭的十分鐘之後,他們倆很以默契的輕描淡寫提到,
若是我呆在台東沒有任何計畫,又什麼都不想做的下午,也許可以到這家店坐坐。
就這樣,我來了。。。
saegnlkn.jpg

他們家 Logo 是用一塊木頭色的版子刻上了" Cheela 小屋"的字樣,
遠看材質看起來有鐵雕看板的質感,我覺得這樣的設計很可愛喔。
進門後,最吸引我目光聚交的,就是在一片偏暗的小屋中央,直通天際的天井。
nldgjs.jpg 

這樣的設計,會讓人不自覺的走到穿透小屋的光束下,
讓自己眼光順著漆成黑色鋼製結構 把視線由下往上延伸,
就像個好奇小孩一樣,仰著頭~窺視著小屋的二樓工作室,
依稀中,我好像看到了一台電子琴...
然後再順勢,把仰角抬高,看著天井窗外的天空。。。
我喜歡這種緩慢 認識一個新地方的速度,因為這樣的觀察與發現的過程,
很適合旅行的氛圍,也藉由這樣的過程與自己對話,一個人旅行真的一點都不無聊。
P1080018.jpg

隨意選了一個可以安靜窩起來的位子,緩緩拉了椅子坐下來,認真翻開菜單點餐前,
看著斜前方小屋角落昏黃檯燈漫射的一景,我想,我喜歡這樣的下午。
P1080007.jpg 

小屋的Menu是用兩片淺色木頭拼裝起來的對開小書,
我點了一杯拿鐵,印象中店裡面提供很多種咖啡、麵包&甜點。
想吃手工麵包或是各種甜點,可以到天井下的吧檯櫃前點選,看起來每個都很好吃,
只可惜肚子飽飽,一個人吃不完,還是節制點好。
P1080006.jpg

趁著我的咖啡上桌前,Sylvia站起身來在店的前後隨處亂晃,
原來Cheela小屋有前後兩個門,前方就是台東市新生路395-1號;
後方庭園區則是台東舊鐵道漫步區,看起來是一個很適合散步的地方喔!
而且店家還特地保留了舊房子原有的一些格局以及磚牆,
裸露的白磁磚內之紅磚牆,再搭配上電影海報以及老家具的穿插,
讓人感覺很舒服自在,好似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這一幕讓我想到了以前台中老家的片段記憶,
只是老家的白磁磚、舊家具早就已不復在了,
這就是懷舊氣氛所帶來的遙想嗎。。。。?
P1080009.jpg

我的咖啡上桌了,其實平時因為會心悸,所以不常喝咖啡,
但是開心的出外郊遊,偶而喝一下下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P
所以我對於咖啡沒有什麼研究,只能判斷"好喝"&"我喜歡",這麼簡單啦。(羞)
P1080015.jpg 

嚐了一口,馬上把這杯拿鐵定義為好夢幻的綿密奶泡,
突然想要把一路跟著我探險的夢幻小桃紅拿出來一同入鏡。
P1080019.jpg 

P1080021.jpg
 
[Cheela小屋 Info]
台東咖啡、手工烘焙、香草、調酒。
地址:台東市新生路395-1號
營業時間:下午二點至凌晨零點
電話:089-325096


待續。。。

延伸閱讀:
[花東。散散步] 我回來了,心 卻還留在東岸
[花東。散散步] 遇見"有的沒的二手店"&"不早不晚Brunch" 的好時光
[花東。散散步] 花蓮日本料理地圖   賀川V.S.芝麻開門
[花東。散散步] 早春海洋,屬於東海岸的蔚藍
[花東。散散步] 在台東Cheela小屋與明信片的對話
[花東。散散步] 帶著相片回憶去旅行
[花東。散散步] 台東兒童故事館,這邊小孩真幸福
[花東。散散步] 都蘭小房子,在藍天白雲下吃早餐
[花東。散散步] 在台東總是。有人在家。等我
[花東。散散步] 我的寧靜在 花蓮住海邊(上)

[花東。散散步] 花蓮C/P值高的義大利麵-恩典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