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遇過項鍊常常會遇到一處斷掉,就一整條被丟在旁邊,甚至要丟掉的窘境!
今天就要來分享Sylvia修理項鍊有多簡單,要準備的東西有多方便的心得。
P1040513.jpg

快吧,把你丟在一旁很久的壞掉的飾品拿出來修修吧,
這樣可以抑制你心中又想出門敗家買新行頭的念頭,
你說是不是一整個省錢阿!!!!!
P1040511.jpg 

話說,飾品真的是一個女生穿著的畫龍點睛的東西啊。
你可以穿的很普通、簡單,
可是只要挑一個畫龍點睛的小飾品放在身上,一整個就會很有fu喔,
所以囉~我很喜歡買項鍊
(看出來了吧,前面那一串話就是在鋪陳、合理化愛亂買這件事本身)
所以我會買很多地攤便宜貨,反正到時候又搞丟了,才不會太心疼。

可是問題來了,有道是便宜沒好貨,雖然不能一甘子打翻所有飾品,可是機率真的挺高的,
常常戴一戴就斷掉了(好吧,我承認我動作很粗魯也有可能是主因),
若是這樣就把項鍊殘骸就給丟了,實在不是一個勤儉持家的好女孩應該做的事情啊!
P1040512.jpg 

其實,我家有很多捨不得丟掉的壞一半小飾品,
長年累月的懶惰病,讓我一直把它們堆在角落,當作沒看到。
其中還有個原因是Sylvia 是一個對這種跟手工藝相關的事情很沒緣份,
從小到大,我的信心早就被全班後10% 的勞作、家政成績打擊到不行了。

可是,不知道這個周末哪一根筋不對勁,心血來潮,決心要把它們都修好,
因此衝到手工藝品店(就是那種專門在賣DIY材料的店)找工具。
然後,就是接下來我要告訴你如何花$100以內,
然後把你所有的飾品都修理好的故事。。。。
P1040514.jpg 

今天要用的材料跟工具:
一小包"單圈"價格大約在$15~20,
在DIY材料行裡面也各種顏色可以選,你可以挑一個跟你要修復的飾品顏色最相近的買。
再來就是右邊小鉗子,一隻$50~80,是材料行的老板娘拿給我的,
我跟她說我要"修項鍊小圈圈用的工具",
很神奇的老板娘就聽懂了,並且幫我選了適合大小的鉗子!
P1040517.jpg 

我的材料包們~
特地選了各種顏色的,想說一次買齊,
到時候哪一調配件壞掉了可以隨時挑一個顏色相信的配上用場!
(謎知音:你哪來那麼多配件啊.........?)
P1040518.jpg 

從項鍊斷掉的部份撐開,裝回去,再用鉗子夾緊開口
P1040519.jpg 

沒錯,這麼簡單,就完成啦!
原來我拖了一年的修復,只要把工具準備好,幾分鐘就搞定了!
P1040520.jpg 

來看看成果吧,一整個看不出來有修過吧,
那一天我自己就把3條飾品給修好了,
頓時又多了3條項鍊在每日出門時可以選擇耶~真開心,
這樣也是說,近期之內,Sylvia都沒有可以買新項鍊的藉口了啦!

P1040524.jpg
 

下次要來把之前斷掉的手鍊還有一些零零總總的飾品翻出來修,
我真是勤儉持家的好女孩啊!(講這一句話的時候~我很謹慎的裝不心虛.....)
而且我發現,有了一把小鉗子跟串圈圈後,我甚至還可以把A兜B、C兜D的,
把手邊的素材重新搭配喔,這樣兜起來後,又是一整個不一樣風情的飾品了!喔耶~
P1040525.jpg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lovelena777
  • 好厲害唷..♡♡
  • 謝謝你啦lena~~哈哈!

    Sylvia 於 2009/09/03 09:24 回覆

  • 小么
  • 好想要那個樹木的墬子.....Sylvia要不要讓呀^_^*
  • Hi 小么,
    告訴你喔~Sylvia的項鍊是在五分埔的巷子裡面買的,
    一條好像$100~150,超便宜的啦(因為我記得在士林夜市都賣$250~350之間),一整個店鋪排滿滿的給你選,趕快去尋寶吧!

    Sylvia 於 2009/09/03 09:45 回覆

  • lovecocosu
  • 嗯!有持家的概念!!很好!!很好!!! ^_^
  • 謝謝lovecocosu啦,
    看看你有沒有什麼省錢的好撇步,也來跟大家分享吧!

    Sylvia 於 2009/09/03 14:01 回覆

  • wisebaby
  • 好厲害啊~~~
    我喜歡那個相機的項鍊
    好特別哦 :)
  • Ryan媽咪,
    Sylvia也很喜歡這個相機項鍊喔,帶著的時候就有一種自己背著古老傳統單眼相機的fu。
    剛剛看你部落格才發現,原來你也是LX3愛用者阿~哈~握手握手!

    Sylvia 於 2009/09/04 14:33 回覆

  • gingkotree
  • 咭,Syliva 真是個好孩子~ ^^
    讓我想起我的夾式耳環都是買針式耳環自己換成的喲
    不過我全程都用剪刀啦... ^^
    如果怕有痕跡就用衛生紙墊著剪(夾)就ok了... :)
  • Hi gingkotree,
    下次若是有要弄耳環的需要,
    若是size何的話,我的神奇小鉗子可以借你大展身手喔!^^

    Sylvia 於 2009/09/07 12:23 回覆

  • 悄悄話
  • 劉育汝
  • 哈囉 請問那個材料包要去哪裡買?因為目前我的項鍊太長,我想把它剪短一點,上面那個圈圈又不見了><可以幫幫我嗎?